新泰:一男子被蜂蛰休克 中医医院抢救及时转危为安

2019-08-15 09:0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新泰8月15日讯记者 王蓬波 通讯员 展光保)8月9日上午11时,一休克患者被家人送到新泰市中医医院急诊科,患者全身疼痛,皮肤充血,大汗淋漓。患者家属告知医护人员患者被蜜蜂蜇伤,伴随着家属急迫的呼救声,患者被推进抢救室。经测血压70/50mmHg,急诊科副主任吴超快速判断为过敏性休克,时间就是生命,抢救随即紧急展开。

  

  当班护士迅速建立两条静脉通路、连接心电监护、吸氧,遵医嘱给予肾上腺素、异丙嗪、地塞米松、甲泼尼龙、多巴胺、胺碘酮等药物……紧张的40分钟后,患者复测血压为90/60mmHg,血压回升,病情逐渐稳定,后转入急诊病房继续治疗。转危为安的患者及家属对治疗非常满意,一再表示感谢。

  

  次日,患者基本康复,已无大碍。大约中午12时,患者家属专门为已连续值班24小时的田凤医生送来午餐。这份带着医患间信任和情感的午餐让急诊科医护人员备受感动。田凤医生说:“我们急诊科医护人员每天都在与死神赛跑,感谢患者和家属的信任,他们的每一个鼓励、每一个笑容、每一句感谢,都为我们增强了前进的动力。”

  新泰市中医医院急诊科医生吴超提醒市民,被昆虫叮咬后,严重者可能会出现过敏性休克,特别是过敏性体质的人,更要当心,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