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住建局开展建筑施工安全警示教育宣讲活动

2019-07-15 11:1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7月15日讯记者 田阳 通讯员 刘建)为进一步加强项目建设各方主体责任落实,增强广大建筑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7月11日,泰山区住建局集中组织开展建筑施工安全警示教育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首先分析了当前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就5、6月份开展的全区房屋建筑起重机械专项整治情况进行了通报,同时对危大工程、瓶装液化气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要求。然后集中观看了安全警示教育视频,教育视频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典型事故案例分析,另一部分是安全生产微电影,视频素材由泰山区住建局工作人员精心剪辑而成。在观看《平平安安回家》微电影时,很多观看者有感而发、触动心灵,甚至留下了泪水。来自各街道镇园区建办工作人员、区属各建筑总承包企业安全经理、区各在建工程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本次宣讲活动。

  本次警示教育宣讲在住建领域引起强烈反响,部分在建项目在当天晚上即组织现场管理人员和从业进行了学习培训。

  6月份,泰山区住建局已经组织对在泰山区施工的6家起重机械安装单位的从业人员进行了9个轮次的警示教育培训,取得良好效果。生命至上,安全发展。安全生产工作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泰山区住建局将在排查治理安全隐患的同时,继续深入扎实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宣教活动,传播安全文化,夯实基层基础,切实提高广大从业人员的安全防护能力和安全意识,保障全区建筑施工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