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纪委明令要求 严禁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子女升学大操大办

2019-07-17 15:4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7月17日讯 2019年中考、高考录取升学工作即将开始,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紧盯节点,持续用力,狠刹违规大操大办等不正之风,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肥城市纪委市监委印发通知,重申严禁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子女升学大操大办的七条禁令。

  严禁向职权范围内的单位、工作人员、管理服务对象以及亲戚以外的其他人员发放请柬和下发通知;严禁委托或授意、暗示他人代为组织操办或发送请柬、下发通知;严禁为单位领导、同事主动组织操办庆贺事宜;严禁违规举办、参与各种名目的“学子宴”;严禁收受下属单位和个人、管理和服务对象的礼品、礼金;严禁用公车或利用职权借用企业、管理服务对象的车辆送子女入学;严禁用公款报销或让企业、管理服务对象支付应由个人支出的学费、车票、餐费等。

  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重申并强调有关纪律和要求,持续传导压力,督促相关人员严格遵守有关纪律规定,对今年有子女升学的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要早打招呼早提醒,及时开展警示谈话,坚决制止借子女升学之机大操大办、借机敛财等不正之风,确保中考、高考录取升学期间风清气正、文明节俭。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落实好监督责任,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同时,严格责任追究,既追究当事人的直接责任,又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

  肥城市纪委市监委举报电话:3211110或3223279,举报网址:http://fcjw.taian.gov.cn/。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