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泰安区县

乡土人才成为东平县政府“座上宾”

2014-04-28 10:00:00 作者:李娜  来源:泰安日报
前不久,在东平县经济工作会上,彭集街道安村支部书记孙庆元接过红灿灿的聘任书,成为了东平县政府的特邀经济顾问,坐上了主席台。对于发展潜力巨大和已经成为县域支柱的“航母”企业人才,该县大力实施“双向双高”培育计划,打造高层次企业家队伍。

      前不久,在东平县经济工作会上,彭集街道安村支部书记孙庆元接过红灿灿的聘任书,成为了东平县政府的特邀经济顾问,坐上了主席台。

      荣誉虽高,孙庆元受之无愧。担任村支书3年,他把“脏、乱、差”的安村改造成了全县闻名的富裕村、文明村。2013年,他又把自己价值1128万元的养猪场无偿捐给了村集体。

      东平县政府经济顾问共有11人,他们之中不仅有孙庆元这样带领群众致富、发展农村经济的村支书,更有白手起家,如今坐拥几十亿元资产的企业家。他们无一例外都是该县培养的“乡土人才”。

      东平县以农民增收为目的,实施农村实用人才培养工程。县乡两级配套联动,组织实施了“阳光培训”工程、万名农村骨干实用人才技能培训工程等,培训各类农村实用人才2.9万余人次。11人被评为“泰安市优秀农村实用人才”,2人入选“山东省乡村之星”。

      同时,在全县村支部书记中开展“擂台赛”。根据工作成效、群众口碑、勤政廉政等多方面综合考量,每个乡镇选出一个“擂主”,全县选出“十佳擂主”。如今,这些“擂主”也都成了各乡镇政府的“座上宾”,不仅被树为学习榜样,更参与乡镇工作政策的制定。

      在工业经济领域,东平县培养本地人才的做法同样“出彩”。针对小微企业,该县专门成立扶持发展指挥部,并设立小微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同时出台专门政策,让本地企业享受和招商引资企业同等的优厚待遇,为本土企业家的成长提供了优质土壤。

      对于发展潜力巨大和已经成为县域支柱的“航母”企业人才,该县大力实施“双向双高”培育计划,打造高层次企业家队伍。通过选派高管人才“走出去”进名企、入高校,把高层专家“请进来”办讲坛,双向进行高端位培训、高水平辅导,让企业人才队伍的塔尖“尖”起来。先后组织16名企业家分别到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学习营销、工商管理等专业。选派8名企管人员到魏桥、南山等国内外知名企业挂职锻炼。多次邀请中央政策研究室、国家发改委和国内外知名专家教授来东平,为全县企业管理人员进行授课。2013年,受训企业人数达到1600人,大大提升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李蕾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