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泰安区县

新泰百余游客潭溪山边走边捐书义卖

2014-04-17 10:24:00 作者:刘文菊  来源:泰山晚报
本报通讯员刘媛媛摄  4月12日,100多名游客在新泰阳光国际旅行社的组织下,从新泰出发前往春意萌生的潭溪山。”   经过近3个小时的车程,大巴车缓缓驶入目的地——潭溪山景区,连绵的群山上连翘花已经绽开,桃花和杏花点缀山间,灿若云霞。

    本报记者刘文菊

      ▲捐书仪式。本报通讯员刘媛媛摄

       筹善款。本报通讯员刘媛媛摄

      4月12日,100多名游客在新泰阳光国际旅行社的组织下,从新泰出发前往春意萌生的潭溪山。在欣赏山间美景的同时捐书,用义卖筹来的善款帮助小朋友并看望洞顶村的老人。

      12日早上6点,100多名通过微博和微信报名的游客按照约定时间,齐聚在新泰阳光国际旅行社门口,游客们背着大包小包,戴着旅行社发的红色帽子,有的游客的手中还拿着几本书。游客徐女士女儿月月(化名)的书包被各种小人书、故事书、漫画书等撑得鼓鼓的,足足有二十几本。徐女士说:“听说今天旅游可以在景区内捐书给小学的孩子们,月月几天前就开始准备,把自己认为好看和看过的一些图片全部放在书包里,还发动其他同学为西部山区的孩子们筹集了爱心善款呢。”

      经过近3个小时的车程,大巴车缓缓驶入目的地——潭溪山景区,连绵的群山上连翘花已经绽开,桃花和杏花点缀山间,灿若云霞。潺潺的溪水、飞泻的瀑布映入眼帘。“好美啊!”游客们齐齐发出赞叹声。短暂休息之后,游客开始了当天的第一个行程——捐书。大家纷纷将包中准备好的图片拿出来,不一会儿,地上就堆成了一座小山。摸着被书包压红的肩膀,月月如释重负:“希望西部小学的小朋友们看到我这些书后会喜欢,我们也可以一起交流书中的内容!”

      捐完书之后,看着山间幽美的景色,大家迫不及待地准备开始往上爬。随后工作人员抬着几个盛有水、毛巾和黄瓜的大箱子走了过来。工作人员告诉大家,在山顶上有个原生态的村落,几乎与世隔绝,老人们无法下山,生活非常贫苦。发放的矿泉水、毛巾和黄瓜属于义卖品,小朋友可以在家长的带领下,携带义卖品一起爬山,边爬山边义卖,然后把义卖所得善款捐给洞顶村的老人。孩子们听到后更兴奋了,不断地尝试将义卖品卖给其他游客。小朋友最后都成功将手中的义卖品卖出,将赚来的钱交给洞顶村的老人时,每个人都觉得高兴。

      随后,游客们在潭溪山赏花,体验千米速滑道,在儿童乐园撒欢……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李蕾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