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惩假冒伪劣!省市场监管局公布第十三批疫情防控防护用品违法典型案例

2020-03-25 14:27:27 来源: 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东省市场监管局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场监管总局的部署要求,联合省委网信办、省公安厅等九部门组织开展联合打击整治非法制售口罩等防护产品专项行动,重拳出击,从严从快查办制售假冒伪劣等防疫用品违法案件,遏制了违法行为,维护了市场秩序。

  案例一:3月12日,聊城市临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举报,依法对李某涉嫌违法销售口罩线索进行执法调查。经查,李某涉嫌在未办理营业执照的情况下,违法销售无厂名、厂址、无产品合格证的一次性防护口罩,涉案口罩共9600只。目前,临清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立案查处。

  案例二:3月5日,济宁市邹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邹城市寓亦达商贸有限公司进行执法检查。经查,该公司销售的部分口罩未标注生产日期、无厂名厂址等标识,涉案口罩共5500只。目前,邹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立案查处。

  案例三:2月27日,潍坊市高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公安部门通报的案件线索,依法对孙晓艺等涉嫌销售假冒3M口罩问题进行执法检查。经查,孙晓艺等销售的“3M”口罩,经“3M”商标权利人鉴定为假“3M”口罩,涉案口罩共4925只。目前,高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立案查处。

  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发现相关违法行为,请拨打当地12345热线进行举报,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依规及时查处。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