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无醛(低醛)环保型人造板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论坛在潍坊举行 鲁丽新材料研究院同日揭牌

2019-11-10 16:0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永莲

全国无醛(低醛)环保型人造板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论坛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11月9日讯记者 孙永莲)11月9日,由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山东省林业产业联合会、鲁丽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第三届全国无醛(低醛)环保型人造板科技创新与高质量产业化发展高峰论坛”在潍坊开幕,为期3天。此次论坛邀请了国家林草局、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等单位领导、专家出席会议并做了主题演讲。

  “无醛(低醛)环保”和“板材加工利用”是今年两大主题

  开幕式上,山东省自然资源厅一级巡视员亓文辉、潍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张云葆,山东省林业产业联合会会长薛茂林分别致辞。同时,进行了“鲁丽新材料研究院”揭牌仪式和“厚芯实木复合新材料产业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并为9名研究院特聘专家颁发了聘书。

  开幕式最后,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邓侃总工、山东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徐金光书记、鲁丽集团有限公司国智武副总经理共同签署了“产、学、研”协议。东北林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谢延军院长与鲁丽集团有限公司国智武副总经理共同签署了“产、学、研”协议。

  开幕式结束后,论坛开始。据悉,本届论坛围绕无醛(低醛)环保型人造板新技术的开发和应用、板材加工利用技术与应用两个主题,对人造板高新技术及发展趋势、无醛(低醛)环保型人造板新技术、中国新兴板材高新技术及发展趋势、中国木艺加工行业未来发展方向、原材高效高值化利用新技术等进行了讨论。

“鲁丽新材料研究院”揭牌

  潍坊本企鲁丽木业实力抢镜,多款无醛环保地板远销海外

  来自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的于文吉研究员首先作了《我国生物质人造板产业科技创新现状与展望》的主题报告。他介绍了人造板产业的发展现状、面临的危机,以及未来创新的方向。基于人们对甲醛问题的关注,介绍了无醛胶黏剂的优势与相关行业标准。同时,于文吉还就单板类产品、定向刨花板、重组材料、厚芯实木复合材料等技术如何进行创新转型进行了指导。

  国家林草局计资司孙建副司长进行了《我国林业产业现状及前景展望》的主题报告,介绍了我国目前林业产业发展的现状和特点,对相关企业的下一步发展起到了指导性作用。

  此次论坛期间,最亮眼的还属潍坊本地企业、论坛主办方之一寿光市鲁丽木业股份有限公司张芳焕董事长发表的《无醛OSB新航向-鲁丽首创可饰面定向结构板》主题报告。张芳焕指出,鲁丽现有年产200万平方米木地板生产线,年产30万立方米可饰面定向结构板生产线,原材料主要选用进口松木,零甲醛添加。鲁丽环保OSB板带来了人造板行业的一场绿色革命,获得了多项荣誉。张芳焕着重介绍了可饰面定向结构板、鲁丽新型OSB强化地板、鲁丽新型OSB实木复合地板等几款节能环保产品。

  此外,来自相关行业其他领域的专家学者们也相继进行了主题演讲。

三方签署“产、学、研”协议

  鲁丽集团不忘初心,坚持绿色环保发展,为健康保驾护航

  作为此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34年来鲁丽集团不忘初心,在成长壮大中一路披荆斩棘,步履铿锵,不断突破,由传统劳动密集型企业向现代智能化企业转变,由产品影响向品牌导向转变,逐步打造品牌、产品、管理、技术、服务和人才的竞争优势。

  为促进产业升级,优化产品结构,鲁丽集团拟投资建设年产1000万立方米集原木进口、高档木质板材生产、家具设计与制造、交易市场及物流中心相结合的生态木业集群。依托国家林科院建立起木业产业研究院和院士、博士工作站,5年内打造全球最大、国际知名的实木家具生产基地。以大数据、智能化为特色,实现自原木入场到家具成型的智慧化定制,采用线上支付、线下体验与实体店相结合的模式,覆盖全国2800多个县级市,实现木制品的产业链拉伸和升级转型。

  鲁丽木业作为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一直秉承“健康、环保、绿色、循环”理念,广泛同美国亨斯迈公司、德国迪芬巴赫公司、烟台万华集团等行业领军企业建立战略合作,从提升人造板制造技术、环保无污染的胶黏剂推广应用、木材资源综合利用等方面走在了行业前列。特别是板材使用的异氰酸酯(PMDI)胶黏剂,在医学上可用于制造人造心脏瓣膜,可以说是医用级的复合材料,让板材做到了真正的绿色健康无污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关于临时封闭G3京台高速公路泰安至枣庄段的通告

    8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泰安高速交警处获悉,根据《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京台高速公路泰安至枣庄(鲁苏界)段改扩建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鲁发改政务[2018]44号)及工程实际进展,京台高速公路泰安至枣庄(鲁苏界)段改扩建项目需进行公路沿线15座上...[详细]

    11-08 14-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至肥城拟开通“定制客运”

    日前,泰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发布关于定制客运(试点)经营许可的公示,公示显示,为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出行需求,进一步提高客运行业服务质量,泰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根据市场需求情况,对山东泰安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申报的定制客运(试点)经营许可事项进行了研究...[详细]

    11-08 10-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开展“四不两直”安全生产集中突击夜查

    为督促企业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泰安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11月6日晚,泰安市应急管理局组织8个检查组,对各县市区、泰安高新区、泰山景区安全生产重点单位集中开展“四不两直”突击夜查。每个检查组由1名县级领导带队,1名安全生产专家和1名专业监管人...[详细]

    11-07 18-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冬季旅游产品走进江浙沪

    10月31日—11月4日,2019“好客山东”冬季旅游产品特卖会分别在南京、上海、杭州举行。泰安市组织太阳部落景区、泰山温泉城、泰安诚之旅国际旅行社等企业参加活动。[详细]

    11-07 18-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新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科级干部郭吉军接受审查调查

    新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科级干部,原新泰市国土资源局党组成员、市土地资产监管中心主任郭吉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经泰安市纪委市监委指定,目前正接受东平县纪委县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详细]

    11-07 16-11泰安市纪委市监委
  • 构建互联网宣传大平台 泰山区融媒体中心揭牌成立

    11月7日,泰山区融媒体中心揭牌仪式举行。泰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洪海,泰山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爱新共同为泰山区融媒体中心成立揭牌。[详细]

    11-07 15-11大众网·海报新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