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放学有地儿去了!9月底前山东所有小学全面展开“课后托管”

2019-09-17 09:19: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16日,山东省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省教育厅副厅长关延平介绍,课后托管难问题家长社会高度关注,特别是小学生课后“三点半”“四点半”的托管服务问题亟待解决。对此,截至2019年5月,全省有15个市、73个县(市、区)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出台了课后服务工作政策措施。但是前期课后服务开展也面临着一些诸如保障不足、教职工积极性不高、服务形式单一等问题。

  省政府5月22日决定自秋季学期起在全省小学全面推开,主要从几个方面进行了要求和保障。其中,坚持政府主导、学校主体、社会参与、学生和家长自愿参加的原则,服务时间由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各学校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家长需求和季节弹性确定,一般结束时间不早于17:30。

  另外,在服务内容方面,课后服务主要是组织学生进行自主作业、自主阅读,开展特色鲜明的文体活动、特长辅导、社团活动和劳动教育等,培养学生兴趣,让学生学有所乐、学有所得。但是严禁借课后服务名义组织集体补课或教学。

  在经费保障方面,各地采取财政补贴、服务性收费、社会赞助等方式筹措经费,鼓励有条件的地区由政府财政全额补贴。严禁学校以课后服务名义乱收费。贫困家庭学生参加课后服务全部免费。

  根据9月8日的统计情况看,全省16市已有14市(占比87.5%)制定出台了具体实施意见,111个县(市、区,占比81.02%)制定出台了具体实施方案。9月底前,将确保所有小学全面展开,有需求的小学生全面保障。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连日来,泰安市各地各部门单位对主题教育进行具体部署,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高标准起步、高质量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详细]

    09-17 09-09泰安之声
  • 泰安市人大常委会公开征求《泰安市户外广告设施和招牌设置管理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意见建议!

    《泰安市户外广告设施和招牌设置管理条例(草案)》已经泰安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进行第二次审议。为增强立法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立法质量,现将《泰安市户外广告设施和招牌设置管理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全文公布,欢迎社会各界提出修改意见...[详细]

    09-17 09-09泰安之声
  • 泰安发布8月份88个乡镇空气质量排名

    近日,泰安市生态环境局发布泰安8月份88乡镇综合指数排名。[详细]

    09-16 11-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13个乡镇拟推荐命名为国家卫生乡镇

    按照《山东省爱卫会关于承接做好国家卫生乡镇(县城)评审工作的实施意见》(鲁爱卫发〔2015〕3号)要求,2017年10月至2019年8月,山东省爱卫办组织专家对部分乡镇创建2017-2019年度国家卫生乡镇工作情况进行了考核暗访与技术评估,并于2019年9月组织部分山东省爱卫...[详细]

    09-16 11-09山东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 十五的月亮十六圆!泰安赏月最佳地点出炉,美到爆!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月亮是很有浪漫色彩的,被人们寄予了各种各样的情感,中秋节作为一年中难得的团圆时刻,阖家欢聚,吃月饼,赏月实在是一件赏心乐事!现在问题来了身处大泰安的你,知道哪里才是看月亮的最佳地点吗? [详细]

    09-15 13-09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
  • 泰安:共享电动车未经准入已被依法查处

    近日,有网友称在泰安城区部分路段出现“共享电动车”,并有不少群众开始尝鲜,体验骑行。同时也有部分群众表现出了担心,因为他们在骑行中发现,共享电动车和其他共享单车(自行车)操作并不完全一样,除了需要定点还车之外,还需要在规定范围内骑行,否则将出现断...[详细]

    09-15 13-09大众网·海报新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