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将对五大领域开展价格整治 严查哄抬药品价格等行为

2019-08-21 15:37:00 来源: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作者: 赵小菊

  为充分发挥价格监管职能对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作用,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企业最关切的价格、乱收费问题,山东省市场监管局近日印发通知,今年下半年将针对小微企业收费、转供电环节电价、药品领域价格、节假日等重要时段市场价格、民生热点领域价格五大重点开展价格整治。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全省共查处价费违规案件396件,实施经济制裁1.49亿元,其中退还多收价款1.43亿元。

  按照通知,山东将对全省小微企业收费优惠减免政策进行专项抽查,通过外围调查、实地走访、座谈等方式至少对480家小微企业进行摸底调查,对抽查中发现的不落实停征、免征收费政策等乱收费问题线索,按照程序依法严肃处理。

  开展转供电环节电价重点治理,以“清理规范转供电工作重点单位名单”中涉及的转供电主体为重点,组织走访排查,严肃查处转供电单位不按规定退还多收电费、不执行政府定价以及在电费中违规加收其他费用的行为。

  在药品领域加强价格监管,加强对药品流通企业、医疗机构、药店价格行为的监督检查,严厉查处药品流通领域和零售过程中出现的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串通涨价、价格欺诈等行为。

  同时,加强节假日等重要时段市场价格监管,重点加强夏汛期、中秋节、70周年国庆、双十一等重要时间节点的价格监管工作,加强汛期民生商品和相关防汛救灾物品价格巡查检查力度,结合群众节日期间的消费习惯,加强对菜、肉、奶等重要农副产品和客运、旅游、餐饮、住宿、快递、停车等服务价格的监管。

  此外,要求各地结合当地实际加强对价格热点分析研判,强化民生热点领域价格监管工作,明确当前价格监管领域其他热点领域。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集中力量解决突出问题,注意随时检视问题,即查即改,在整治工作取得实际效果上下功夫,让人民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