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诺!年底前威海所有中小学校体育设施全部开放

2019-08-21 15:35:00 来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 陶相银

  本报威海8月20日讯(记者 陶相银) 自2013年起,威海在全省率先启动学校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作,截至目前,全市197所中小学校已有82所向社会开放体育设施(含5个俱乐部),全市大中专院校已全部开放。

  今年,在第一批已开放82所中小学校的基础上,再分两批推进开放,确保今年第三季度环翠区、高区、经区、临港区、南海新区所有中小学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今年年底前全市所有中小学校体育设施全部向社会开放。

  学校体育设施开放将实现“全覆盖、零门槛”。

  全市大、中、小学校用于体育活动的室外活动场地,凡体育场地相对独立,与教学、生活等区域间有隔离设施的室外体育设施全部向社会开放,凡有足球场、篮球场、排球场或室外乒乓球台,必须配备夜间照明设施,做到无死角。

  凡能证明身份、有体育健身需求的的周边社区居民,除第一次录入信息外,以后凭学校发放的健身提示卡,均可在体育设施开放学校指定的时间、地点自由出入学校健身,不用每次进出都登记身份。

  开放主要面向全市青少年学生、学校周边社区居民和社会团体组织。

  开放时间为寒暑假、双休日、法定节假日及周一至周五早晚非教学时间,教学日每天开放时间不少于5小时,双休日、国家法定节假日、寒暑假每天开放时间原则不少于8小时,其中,普通寄宿制学校开放时间为寒暑假,特殊教育学校(聋哑等学校)原则上不对外开放,具体开放时间由学校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并向社会公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