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转?东营民警"霸气证明"所涉投诉者回应:将申请复议

2019-06-12 17:34:00 来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 王光照

  6月11日,一张由基层民警签字的证明引爆了朋友圈。6月10日晚,公安机关接到广饶县稻庄镇小张村张某某报警,称有人闹事。民警调查得知,因为快递包装箱破损,张某某的母亲购买的一箱芒果少了一个。在张某某投诉后,快递员聂某购买了一整箱芒果赔偿张某某。张某某收下芒果,仍然继续投诉聂某,致使聂某被圆通快递扣除了2000元工资。聂某无奈再次到张某某家请求原谅,直至下跪,因为如果再遭投诉将面临被公司开除的风险。处警民警了解情况之后,告诉聂某不要以尊严为代价乞求原谅,并在证明中对快递公司提出了三点建议,将张某某家列入“黑名单”,退还聂某被扣工资,对聂某给与表扬和奖励等。

  圆通速递对此回应称,业务员所在网点已免除因投诉引起的处罚,并对其进行慰问。此外还表示,待核实事实后,将保留将恶意投诉者列入不受欢迎客户名单的权利。

  6月11日下午,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赶到事件当事人张姓投诉者家中。对于网上一边倒的批评,张姓投诉者感觉很委屈。投诉事出有因,而他并不是网上所说的“逼着快递员下跪,仍不依不饶的无赖”。

  据张姓投诉者介绍,事情要追溯到上个月,他的母亲参加网络活动获赠一箱芒果,里面大约有四个,得到快递员通知后,他便到附近的圆通网点去取这箱芒果,但是到了现场才发现,芒果箱子已经被打开了,而且里面的芒果少了一个。“我很生气就进行了投诉,要求圆通快递给个满意的解决办法。”张姓投诉者说,当时圆通网点答应再给他买一箱芒果,他也认同这种解决方案。但是他提出了一个条件,因为之前他在网上买花,也是圆通快递把花弄坏了,他对圆通快递的服务质量提出质疑,所以他要求:“再给我买一箱可以,但是不能再用圆通快递给我邮寄,选其它的任何一家快递公司都可以。”

  过了几天,他收到了“中国邮政”寄来的芒果,但是他敏锐的发现包装箱子上胶带却是邻村生产的。他抱着怀疑的态度,到中国邮政网点核实。邮政网点工作人员给的答复是,这并不是他们发的快递,包装箱上的邮单他们早就不用了。“我发现自己被骗了,所以又对圆通进行了投诉。”张姓投诉者说,他后来进行的几次投诉,已经不是针对少了一个芒果,而是圆通服务不诚信,欺骗客户。并且张某表示,他之前因为芒果的投诉已经撤销了。

  结果这件事没过多久,一天晚上他们一家人正在家吃晚饭,圆通公司快递员聂桂英突然来到他家,进门就问:“你为什么投诉我,害得我饭碗要丢了。”张姓投诉者觉得自己的几次投诉非常合理,所以就跟她理论。正说着话,张姓投诉者的母亲从里屋走出来,聂桂英突然就跪了下来。“当时我们都没有准备,全家都被她跪蒙了。”张姓投诉者说,他并没有逼聂桂英下跪。桂英反复强调,如果他不撤销投诉,自己就要丢饭碗,所以让他必须撤掉投诉。“我当时也心软了,就说撤销投诉也得明天,现在这么晚了,我也找不到客服。”

  但是聂桂英坚持必须当天撤销投诉,随后又到门口大声嚎哭,引来村里不少人围观。无奈之下,张姓投诉者报了警。据张姓投诉者说,民警到达现场后,他们也将事情的原委向民警说了。后来,民警把聂桂英叫到一旁了解了一些情况,并说,你明天到所里来,我给你出一份证明,你就不会丢饭碗了,所以就开了后来的证明。

  张姓投诉者说,现在网上的声音一边倒都在骂他,认为他得饶人处不饶人,他不能接收。逼快递员聂桂英下跪的应该是快递公司的管理制度,是过重的罚款。“我的快递损坏了,后来又被骗,进行正当投诉,有什么错。”他对民警开证明的做法,将申请行政复议。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光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88个乡镇全部实现通硬化路、通客车

    截止2019年6月,泰安市88个街道、镇、乡,3696个居委会、建制村和其他单位,均已通硬化路、通客车,通硬化路率100%,通客车率100%。[详细]

    06-12 16-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传播东平好声音 大众网东平新闻中心揭牌成立

    6月11日上午,大众网东平新闻中心暨海报新闻东平编辑部揭牌并正式投入运行。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何长青,中共东平县委副书记、县长刘玉,中共东平县委副书记宫庆会,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泰安分公司负责人栾晓磊出席仪式。中共东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详细]

    06-12 16-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计划新建长城商业中心 面积17929平方米

    6月10日,泰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网站发布长城商业中心规划公示。建设位置为灵山大街以北、佳苑路以东,建筑面积为17929平方米,建筑层数为3层。 [详细]

    06-12 14-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市应急管理局发布地震情况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今日早7时17分,泰安市高新区徂徕镇附近(北纬36.08度,东经117.25度)发生M2.9级地震,震源深度约7公里。高新区、泰山区、岱岳区等地部分居民有震感。经核查,这次地震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详细]

    06-11 10-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岱岳区突发2.9级地震 地震台:无太大影响

    6月11日7时17分,中国地震台正式测定,泰安市岱岳区附近发生2.9级地震,震源深度7千米。 [详细]

    06-11 09-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6月20日召开的这次会议将补选泰安市人民政府市长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17次会议上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泰安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决定。泰安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将于2019年6月20日在泰城召开。 [详细]

    06-10 10-06泰安之声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