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高校毕业生就业,济南燕山街道送政策、送技能

2019-06-10 15:07:00 来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 韩晓婉 穆荣

  又到一年高校毕业季,记者从济南市燕山街道获悉,为切实做好2019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济南市燕山街道创新提出“一宣二接三训四送”措施,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取得实效。

  一宣:依托辖区7个社区人社服务站,广泛开展宣传,通过张贴通知、网络平台、入户走访、发放服务指南,宣传高校毕业生实名登记政策、就业援助活动。

  二接:一是将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意愿录入招聘平台,进行网络求职匹配对接;二是组织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参加市、区组织的招聘活动,支持高校与辖区众创空间建立创业联盟,把创业想法即时转化为创业项目,实现供需两端对接,给高校毕业生提供“扣好第一颗扣子”的市场。

  三训:通过就业见习培训、“三支一扶”培训、实施基层岗位锻炼培训,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观念,在工作中积累经验。

  四送:一是送政策。为帮助高校毕业生快速就业,给予个人或企业“五项补贴”扶持政策,即岗位补贴、社保补贴、一次性创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补贴、就业见习补贴。二是送技能。推荐毕业生免费参加面点、化妆师、创业班等就业技能培训,全力帮助有创业能力和创业愿望的大学生争取项目、协调关系、申请创业担保贷款。三是送服务。建立创业前培训、创业中补贴支持、初创成功后帮扶的一条龙服务,让大学生敢创业、能创业、创成业,带动各类群体自主创业。四是送关怀。针对不同就业需求及时开展就业跟踪回访服务和政策咨询服务,优先为困难家庭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推荐岗位,并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回访工作。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韩晓婉 通讯员 穆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