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千亿打造海洋活力区,青岛“未来之城”长这样

2019-02-21 17:59:00 来源: 青岛日报 作者: 陆波 刘成龙

  投资1000亿元打造青岛“未来之城”

  青岛海洋活力区在西海岸开工奠基

  20日上午,总投资1000亿元的青岛海洋活力区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开工奠基,其中首开区项目总投资120亿元。

  ▲青岛海洋活力区效果图。

  该项目由西海岸新区联手融创中国开发建设,从2018年12月在香港山东周上签约到开工,仅用了两个半月时间。青岛海洋活力区的开工奠基,是西海岸新区贯彻落实山东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和青岛市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的重要举措,是接续发起“攻山头、炸碉堡”一个又一个攻势的具体行动。

  ▲青岛海洋活力区鸟瞰图。

  青岛海洋活力区位于西海岸新区滨海大道以西、世纪大道两侧区域,占地面积3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630万平方米,以建设“独具海洋文化特色的现代化新型中央活力区”为目标,按照“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理念,重点打造海洋创新发展智慧领航区、国际经贸合作机构总部集聚区、东北亚航运中心商务核心区、区域金融贸易创新示范区、现代滨海都市活力时尚之心。

  ▲休闲商业街区。

  青岛海洋活力区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规划、高水平建设。坚持高点规划引领,主要以多元海洋要素特色地标群和超级复合时尚街廊、活力通廊、绿化廊道,构筑集聚性的创意化生态活力空间,形成独具空间艺术魅力、富有海洋文化内涵、体现完善服务功能的生态智慧型城市地标性区域。实现高新产业集聚,聚合全球要素,以“海洋经济合作平台”为主题,按照“产城融合、智慧可续”的城市发展模式,重点培育海洋科技、海洋信息、海洋商贸、海洋金融、海洋资源等总部服务型新兴经济产业,引进各类企业总部100家以上,建成青岛西海岸总部经济中心集聚地。实施高端配套服务,聚集商务酒店、国际商购Mall、未来展示中心、海洋博览中心、时尚体育中心、文化艺术中心、健康医疗中心等高端服务设施,致力于将青岛海洋活力区建设成为新时代西海岸城市发展核心增长极和青岛国际大都市新名片。

  ▲青岛海洋活力区奠基开工现场。陆波 摄

  青岛海洋活力区地处青岛西海岸新区的核心区,区位优势显著。处于青岛前湾港、董家口港两大国际深水港之间,距离青岛胶东国际机场40分钟车程,距离青岛西站15分钟车程。紧邻占地5000亩的超大城市中央公园。建成后的青岛海洋活力区,将成为青岛西海岸新区的动力心脏、智慧大脑,为西海岸新区提供创新基因、动力之源,将成为青岛城市发展的新空间、西海岸的新地标群、现代产城融合的新典范。

  (记者 陆波 刘成龙 通讯员 韩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传达省“两会”精神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2月20日讯 2月19日,泰安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传达省“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张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副市级领导同志列席会议。[详细]

    02-20 11-02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济南泰安将建高速磁悬浮示范线?泰安书记济南市长这样说

    “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建设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交通设施落后是短板。”2月16日上午,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济南代表团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在发言时表示,济南在全省交通枢纽建设格局中区位重要,辐射带动力强,建议加大对省会重...[详细]

    02-20 10-02大众日报
  • 70人天外村同唱《我爱你中国》 泰安最燃快闪向祖国深情表白!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2月18日讯(记者 邵蕊)2月16日,“逐梦新时代美丽中国年”70人同唱《我爱你中国》新春快闪活动在泰安天外村广场举行,泰安各行业代表和往来游客齐声高唱同一首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详细]

    02-20 10-02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严重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 泰安中通、申通被罚1万元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2月18日讯(记者 田阳)为迅速贯彻落实山东省邮政管理局寄递服务质量整治提升年部署要求,全面推进泰安市寄递行业服务质量提升工作,进一步规范快递企业经营行为、加强企业服务质量管理、提高企业投诉处理满意率,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通过...[详细]

    02-19 11-02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赏夜景航拍大片 华灯溢彩迎新春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2月18日讯(记者 李继泽 吴长哲)农历正月十五是中华民族传统的元宵节,各地都以各自的形式庆祝这一佳节的到来,赏花灯是元宵节一大传统。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在春节之前就已经进行了亮化工程,一到夜晚,整个新区都被五彩缤纷的灯光照亮,夜...[详细]

    02-19 11-02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五马肉类水产批发市场外迁

    记者从2月15日泰山区岱庙街道2019年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9年岱庙街道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大力弘扬泰山“挑山工”精神,以真抓促落实,以实干求成绩,全力推动街道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健康持续发展。[详细]

    02-18 08-02泰安市广播电视台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