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干群热议:真抓实干,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

2019-02-14 09:20: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赵琳 齐静 张依盟

  我省干部群众热议“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

  真抓实干,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

  “转变思想,转变作风,脚踏实地,有方向有目标,干吧!”

  “真刀真枪抓落实,瞄准问题攻难关,山东越来越好!”

  ……

  连日来,山东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在全省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热议,网友踊跃留言,各级领导干部倍受鼓舞、深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会议内容实、措施细,要鼓足干劲,振奋精神抓落实,以过硬的作风、以奋斗者的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山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大会激励人心

  各地发起“攻势”

  “要想锅里水烫,必须灶里火旺”。扑下身子抓落实,要先从领导干部带头做起。全省各级党员干部认为,大会的召开,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求真务实抓落实的鲜明导向和赶超先进、走在前列的坚定决心,为全省各级作出了表率。各地纷纷以迅速扎实的举措传达落实大会精神,在齐鲁大地掀起干事业、强作风的春潮。

  作为山东发展的龙头,要真正把龙头昂起来,青岛发起了“海洋攻势”。青岛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奉利说,“在山东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加快建设海洋强省战略布局中,青岛港要发挥龙头引领作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确保海洋强省战略在青岛港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他表示,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略海洋”重要论述为指引,青岛港正进一步深化解放思想大讨论,把准“国家重要的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平台、联通世界的窗口”的战略坐标和发展定位,带头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港口综合服务能力,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海洋港口。

  在集体收看动员大会后,2月11日下午,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立即对开工在建的重点项目进行现场调研。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主任宋卫东说,山东是全国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济南是“先行区”,必须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全力推动新旧动能转换。2019年,济南先行区作为新旧动能转换攻坚战的主阵地,将狠抓落实,加快项目落地,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大力实施“双招双引”,突出大项目引领,重点培育先进制造业,今年确保开工项目25个、签约项目40个,储备项目100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00亿元。

  “这次动员大会是推动山东高质量发展的‘计划书’,是激励全省党员干部担当实干的‘动员令’。”济南市槐荫区委书记国承彦说,槐荫区打造医养健康、文化旅游、商务会展、消费物流、智能制造五大主导产业,将着力建强以“书记直通车”工作机制和“1+3+N”工作模式为核心的推进体系、奖惩分明的保障体系,组织动员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用实干出实绩。

  “大会令人鼓舞,也倍感压力。发扬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就是要做到挑担不怕难、上山不怕险、坦途不歇脚、重压不歇肩。”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说,为确保全市各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省动员大会精神上来,泰安决定在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中,开展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主题实践活动。2月12日,专门召开大会部署工作,市委成立主题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公布实施方案,2019年将命名表扬、记功奖励一批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先进集体和个人,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提高本领抓落实

  做到善学善谋善作善成

  扑下身子抓落实,就要有过硬的本领。领导干部如何提高抓落实本领?一靠学习,二靠实践,关键要做到善学、善谋、善作、善成。

  “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农业农村部门重任在肩,应该经常深入基层一线,了解农民群众需要什么,掌握乡村发展缺少什么,聚焦关键问题,突出工作重点,发扬敢打硬仗、敢啃‘硬骨头’的工作作风,当好‘施工队长’,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李希信说,下一步,省农业农村厅将以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为主题主线,聚焦2020年必须完成的硬任务,重点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农业新旧动能转换、乡村人才队伍建设、新一轮农村改革等工作。

  干事如同赛跑,“不看起跑看撞线”,要用结果来检验。山东国惠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少明说,现在工作中不同程度地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想提高“善成”的本领,必须实实在在做事,彻底改变形式主义作风。“国有企业不仅要实实在在做事,还要能干、会干、巧干。只有好的想法,没有真正的本领肯定不行,既要会弹钢琴,也要会绣花功夫。”

  “在基层一线工作,掌握‘善作’的本领很关键。”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东营一队陈向东说,到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四个月时间,服务队东营一队对帮扶企业内部管理状况和外部环境开展了多层次、全方位调查研究。在深入调研、摸透市情企情的基础上,针对东营地区担保圈、担保链信用风险情况,从缓解帮扶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这一迫切需求入手,确定采用“高温高压催化剂”的帮扶思路。“2019年,我们将继续推进银企合作,以项目洽谈为抓手,努力当好企业间信息交流沟通的平台、对接资本市场的桥梁、协调政企关系的纽带、宣传党和国家政策的窗口。”

  乡镇工作直面群众、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滕州市大坞镇副镇长杨磊说,大会强调要“注重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增长本领”,这让乡镇基层工作者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把学习放在“心”上,落到“行”上。“今年全镇将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乡村‘五个振兴’文章,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大会撑了腰,我们有盼头”

  “大会定了调、鼓了劲、撑了腰,我们有盼头、大胆干、出成效!”大会提出要精简会议文件,让干部从“文山会海”中解脱出来,要正确用人、奖惩分明、容错纠错、严惩诬陷、关爱基层,为干事创业者撑腰壮胆,腾出更多精力抓落实,这让广大干部精神饱满、备受鼓舞。

  “鱼不激不跃,人不激不奋。”山东海洋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包剑英说,好作风是管出来的,更是带出来的,领导干部带头扑下身子抓落实。在“工作落实年”,将强化激励约束机制建设,大力营造鼓励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牢固树立勇于担当、锐意进取的优良作风,全面落实各项改革发展任务,在海洋强省建设中作出扎实贡献。

  “大会激励干部干事创业、整改作风抓落实,令人特别鼓舞,特别振奋。”省医疗保障局局长张宁波表示,让他印象深刻的是,会上提到要大胆使用“李云龙式”的干部,这对于全省各级干部是一个极大的鼓舞,“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岗位实际,加快推进医保工作改革,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

  有功论功、有过追过,奖章要挂在具体人“胸前”,奖金要发到具体人“手里”,板子要打在具体人“身上”。青岛市李沧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姜可新说,大会内容非常给力,非常实在,也让大家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心无旁骛干事业、聚精会神抓落实。如今,“哪里环境好,精英就往哪里聚集”,要以此次大会为契机,继续深化“一次办好”改革,让更多的企业和办事群众享受到便利,感到满意。

  “基层工作压力大、条件艰苦,直面各种矛盾和困难,动员大会特别提到‘关爱基层’,乡镇干部们备受鼓舞,干劲倍增。”日照市东港区涛雒镇党委书记厉华珍激动地说,下一步将结合省级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镇的改革推进,以“碧海红帆”党建品牌为抓手,全力做好渔旅、农旅、文旅结合文章,让党支部成为攻坚克难的坚强堡垒,成为干事创业的前沿阵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