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今年拆违拆临重点在这仨区域!欲打造“不夜城”

2019-01-28 18:53:00 来源: 生活日报 作者: 王健 段婷婷 杨璐 董昊骞 李震 杜亚慧

  济南市人大代表、济南市城管局(市城管执法局)党委书记王道忠。

  在济大路中段,违建拆除之后,建起一处口袋公园。资料片

  济南市人大代表、济南市城管局(市城管执法局)党委书记王道忠介绍,拆违拆临3000多万平方米包括莱芜区和钢城区。2019年,拆违拆临的三个重点是三高沿线、城郊接合部、关键出入口,而由城市向农村扩展的过程中,占压基本农田的、破坏山体的、破坏林地的、占压河道的违法违规建设也是拆除重点。

  打造有独特魅力的不夜城

  对于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实施城市亮化提升工程,出台城市灯光管理办法,逐步实现城市照明设施及光亮设施智能管控,建设一座具有独特韵味的‘不夜城’”,王道忠说,目前济南市已经通过了路灯照明和景观照明的规划。据悉,2018年11月12日,《济南城市照明总体规划(2018-2035年)》获市政府正式批复。2018年至2035年期间,济南将在城市规划区内城市道路、隧道、广场、公园、公共绿地、名胜古迹以及其他建(构)筑物的功能照明和景观照明,打造“青山明泉融智慧、文化经营悦泉城”的高品质夜间环境。今后,市民不仅仅在“一湖一环”能够领略泉城的诗情画意、流光溢彩,在全市范围内都可欣赏美妙的城市夜景。

  王道忠介绍,智能管控指的是所有济南市的城市照明设施及光亮设施,在哪个时段自动打开、哪个时段集中关闭、哪个时段隔一个灯亮一个灯、哪个时段24小时亮、哪个区域按照时间节点来亮,这个都是有统一管控的。他说,路灯管网有的是高压的,有的是电缆的,比较乱,而且存在安全隐患,根据规划,将按照统一的亮灯基础设施要求来管控。而且不同区域有不同的亮灯标准,打造有独特魅力的“不夜城”。

  深入推进市容环境治理

  2019年,济南将深入推进市容环境治理,实行主次道路墙根至墙根范围内全覆盖管理与保洁,统筹推进既有主次干道架空线缆入地,严厉打击非法小广告、疏堵结合治理占道经营、综合施策狠抓露天烧烤,集中解决118条(段)市区主次干道两侧“脏乱差”问题。王道忠说,这118条(段)市区主次干道已经有了具体的清单,在哪里、归哪里管辖、什么时限管、达到什么标准。

  “我们2018年在南山已经搞过试点,高而2018年被评为农村循环经济的样板。”王道忠介绍,南部山区林果比较多,比如说核桃。“核桃没有成熟前皮是绿的,成熟之后皮变成黑的,黑色的核桃皮就是垃圾。”他说,粉碎和处理核桃皮很难,南山管委会引入了核桃剥皮机,进入种植核桃的村镇,免费为村民家的核桃剥皮。核桃皮打碎后沤肥,上到林地和农田,变废为宝。这种处理方式就地消化,减少了运费,而且核桃皮沤成的肥料还是纯粹的有机肥,达到了资源化、减量化、无公害、可循环。

  (生活日报首席记者 王健 段婷婷 记者 杨璐 董昊骞 李震 杜亚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发布干部任前公示

    经市委研究,李卫国、许兵同志拟提拔。为了增加干部任用工作的透明度,接受群众监督,现予以公示。[详细]

    01-27 20-01中共泰安市委组织部
  • 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表彰先进 亮出年度“成绩单”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1月26日讯(海报记者)1月26日,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 开启‘二次创业’新征程”2018年度总结表彰大会举行,1100余人参加会议。[详细]

    01-27 20-01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中共泰安市纪委公开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1月25日讯 春节将至,为持续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泰安市纪委日前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详细]

    01-25 18-01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私家车占用消防通道 山东万森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被罚9000元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1月25日讯(记者 田阳 通讯员 孔维娜)1月20日上午7点半左右,泰安市惠普家园南区23号楼5单元储藏室着火。后经调查,当事人程某违规停放电动车、对电动车进行充电引起火灾,消防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四条第二项之规定对当事...[详细]

    01-25 18-01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第四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1月22日,以“网聚正能量 追梦新时代”为主题的第四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在北京正式启动。本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人民网、中国青年网、光明网、中...[详细]

    01-23 18-01中国青年网
  • 泰安为2961名农民工追回拖欠工资6585.70万元

    记者从泰安市人社局了解到,去年以来,全市共检查各类用人单位4290家,受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139起,为2961名农民工追回拖欠工资6585.70万元,其中建设领域投诉案件103起,涉及2495名农民工,追回拖欠工资6460万元,全市欠薪人数和金额逐年下降,治欠保支工作呈现...[详细]

    01-23 18-01泰安市广播电视台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