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畏惧汉字到中文“学霸”,这些留学生让人刮目相看

2019-01-09 18:25: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8日,山东理工职业学院首批留学生结业典礼,27名留学生完成为期一年的汉语及传统文化学习,顺利获得结业证书。

  前来参加结业典礼的留学生们,有的身着正装,有的穿着本民族传统服饰,来迎接这一值得纪念的时刻。学院党委书记许可为留学生颁发了结业证书。

  “感谢老师的教导,你们给了我们敢于挑战的勇气、超越自我的信心和能够做到最好的信念……”典礼上,来自几内亚的马马杜作为留学生代表进行发言。他从一开始的畏惧汉字到如今的“学霸”,用坚持和勤奋使自己的汉语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他感谢学院的老师和同学,让他在一年的学习中得到成长,让他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他会把老师的指导和同学们的友谊作为力量继续前行。

  毕业后,来自巴基斯坦的塔雅布选择继续留下来学习汉语,对他来说汉语就像是打开新世界的大门。“一年的学习时间,我的听力和口语有了很大进步,在这里不仅收获了知识,还与老师、同学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所以我想继续留下来提升我的汉语水平,为将来在中国工作打好基础。”塔雅布说。

  “一年时间匆匆而过,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已经成为各位留学生的第二故乡,你们也在这里留下了深深的印记,成为理工校园亮丽的风景。”许可对同学们的顺利毕业表示衷心的祝福,他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日子里,不论是返回祖国家乡还是继续深造,都要继续学习汉语和中华文化,做中外交流的友好使者。

  山东理工职业学院不断创新国际交流合作模式,学院先后与美国、德国、澳大利亚等65所高校建立了合作交流关系,学院现有中外合作办学项目5个,各专业、各层次国际化办学项目在校生人数近1500名,累计培养国际化创新型人才3000余名。学院积极开展留学生教育,去年以来先后有来自巴基斯坦、几内亚、埃尔及利亚等36个国家185名留学生陆续报道入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新增三个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1月9日讯 近日,根据省农业农村厅、省财政厅、省畜牧兽医局《关于命名第二批山东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的通知》(鲁农质监字[2018]118号),泰安市岱岳区、新泰市、东平县被命名为第二批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连同第一批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肥城...[详细]

    01-09 12-01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丽人妇产医院、肥城市众康大药房违反医保规定被点名!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月8日讯(记者 樊思思)今天下午,山东省医疗保障局召开全省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情况通报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专项行动自2018年11月启动,截至2018年年底,全省已检查了3成以上的定点医疗机构和4成以上的定点零售药店,119家定点...[详细]

    01-09 12-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2018年泰安市“厚道鲁商”品牌企业名单发布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1月8日讯 1月8日,泰安市“厚道鲁商”倡树行动指导委员会发布2018年泰安市“厚道鲁商”品牌企业名单。 [详细]

    01-08 14-01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道德模范徐西国:翻山越岭送件在路上

    山东省泰安市岱岳区下港乡,是一个位于山里的乡镇,全乡数以万计的村民生活在深山之中。每天都会有一辆摩托车穿梭在山林之间,为村民服务,成为村民最熟悉的身影。时光荏苒,他每天风雨无阻地把一个个邮件,送到村民手中。他就是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徐西国。 [详细]

    01-08 09-01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交警公布全市19处易发道路交通事故路段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1月7日讯 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近,泰安交警部门对全市团雾多发、易积水及结冰、交通流量大的平交路口、临水临崖、长大下坡等道路交通事故易发路段进行了新一轮细致排查,现予公布。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增强安...[详细]

    01-08 09-01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1月7日讯 1月4日下午,泰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学习研讨,集体学习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部分内容和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大众日报创刊80周年重要批示精神的通知》,切...[详细]

    01-07 14-01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