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卖近百万元假冒徐福记、大白兔糖果!俩男子被判刑

2019-01-09 18: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立红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月9日讯(记者李立红)山东省人民检察院今天召开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多起典型案例。其中,沂水检察院监督立案的刘某1、刘某2销售非法制造的注册商标标识、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被最高检评为“2017年度全国检察机关保护知识产权十大典型案例”。

  2016年9月,刘某1经刘某2联系,从福建晋江邹某某(已判决)等人处购进15万余元的、非法制造的徐福记酥心糖包装膜,销售给他人牟利。早在同年6月,刘某2就将价值16560元非法制造的徐福记酥心糖包装膜销售给他人牟利。

  2016年9月,刘某1从王某某(另案处理)处购进40余万元的大白兔奶糖、阿尔卑斯棒棒糖、德芙巧克力等假冒商品,销售给孙某某(另案处理)等人牟利。2016年11月,刘某1从他人处购进1800余件假冒徐福记酥心糖销售牟利,案值28万余元。

  2017年2月7日,沂水县人民检察院在办理公安机关提请对邹某某批准延长侦查羁押期限案件时,发现刘某1、刘某2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罪,符合立案条件,但公安机关未及时立案。2月20日,沂水县人民检察院向沂水县公安局发出《要求说明不立案理由通知书》。2月27日,县公安局对该案立案侦查。同年12月15日,沂水县人民检察院对该案提起公诉。

  2018年1月30日,刘某1因犯销售非法制造的注册商标标识罪、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零六个月,并处罚金11万元;刘某2因犯销售非法制造的注册商标标识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并处罚金6万元。两被告人均未上诉,判决生效。

  该案有力地打击了侵犯知识产权犯罪,2018年4月被最高检评为“2017年度全国检察机关保护知识产权十大典型案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新增三个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1月9日讯 近日,根据省农业农村厅、省财政厅、省畜牧兽医局《关于命名第二批山东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的通知》(鲁农质监字[2018]118号),泰安市岱岳区、新泰市、东平县被命名为第二批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连同第一批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肥城...[详细]

    01-09 12-01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丽人妇产医院、肥城市众康大药房违反医保规定被点名!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月8日讯(记者 樊思思)今天下午,山东省医疗保障局召开全省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情况通报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专项行动自2018年11月启动,截至2018年年底,全省已检查了3成以上的定点医疗机构和4成以上的定点零售药店,119家定点...[详细]

    01-09 12-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2018年泰安市“厚道鲁商”品牌企业名单发布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1月8日讯 1月8日,泰安市“厚道鲁商”倡树行动指导委员会发布2018年泰安市“厚道鲁商”品牌企业名单。 [详细]

    01-08 14-01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道德模范徐西国:翻山越岭送件在路上

    山东省泰安市岱岳区下港乡,是一个位于山里的乡镇,全乡数以万计的村民生活在深山之中。每天都会有一辆摩托车穿梭在山林之间,为村民服务,成为村民最熟悉的身影。时光荏苒,他每天风雨无阻地把一个个邮件,送到村民手中。他就是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徐西国。 [详细]

    01-08 09-01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交警公布全市19处易发道路交通事故路段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1月7日讯 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近,泰安交警部门对全市团雾多发、易积水及结冰、交通流量大的平交路口、临水临崖、长大下坡等道路交通事故易发路段进行了新一轮细致排查,现予公布。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增强安...[详细]

    01-08 09-01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1月7日讯 1月4日下午,泰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学习研讨,集体学习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部分内容和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大众日报创刊80周年重要批示精神的通知》,切...[详细]

    01-07 14-01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