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拓展多层次国际市场 持续加快对外开放步伐

2018-12-13 14:57:00 来源: 新华网山东频道 作者: 记着 叶晨雯

  近年来,聊城充分发挥独特的区位、交通和产业优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国际产能合作,拓展多层次国际市场,持续加快对外开放步伐,加快发展经济新业态、新模式,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

  聊城市加快实施“走出去”战略,建设“海外聊城”,根据以“四新”促“四化”的要求,精心谋划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的对外推介对接。瞄准世界500强及行业领军企业,加快引进一批具有战略性、引领性、支撑性的重大项目,利用外资承接的先进技术、管理经验和市场模式,培育新的发展动能。高唐县、东阿县成功获批“中国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临清国际内陆港项目稳步推进,为我市产业转型升级带来了动力和活力。

  推动走出去引进来协同发展,促进市内产业转型升级。我市实施“走出去企业回归发展行动计划”,打通资金、资源、技术回流渠道,积极推动临清国际内陆港项目建设,提升内陆港外贸功能,实现内陆港与沿海港口联动发展,将临清内陆港打造成山东省乃至中原地区第一大(公铁海)多式联运集装箱内陆码头。同时,加快实施 “走出去”战略,建设“海外聊城”。计划2020年新增150家境外投资企业(机构),境外投资、对外承包工程、对外劳务合作各项指标年均增长15%以上,争取建立2个境外工业园区。(记着 叶晨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