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至首尔,青岛航空首条国际航线正式开通啦!

2018-10-29 15:45:00 来源: 闪电新闻 作者:

  10月28日,青岛航空正式开通首条国际航线。当天19:30分青岛航空QW9901航班将搭载149名乘客从青岛流亭国际机场平稳起飞,这标志着青岛航空首条国际航线青岛=首尔正式开航,青岛与首尔之间又多了一条方便快捷的空中通道,这也标志着青岛航空向国际市场又迈出了坚定的一步。

  下午4时,青岛航空国际航线首航仪式在流亭机场国际出发厅二楼举行。青岛市政府和民航各级主管部门、驻场各联检单位以及青岛机场集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受邀莅临此次仪式。南山航空产业集团总裁兼青岛航空总裁吴龙学携南山集团代表、青岛航空领导共同出席活动。仪式由青岛航空副总裁曾庆艺主持。

  仪式上,南山航空产业集团总裁兼青岛航空总裁吴龙学上台首先作致辞发言。

  吴龙学指出,此次国际经营范围的获批和青岛至首尔航线的开通,是青岛航空开拓国际市场的重要成果,也是构建面向东北亚区域枢纽网络的重要环节,这在青航发展历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标志着青岛航空正式迈入国际化发展行列,将有力的加强和促进青岛及山东地区与国内外经济、旅游和文化等领域的交流。

  青岛航空作为青岛地区唯一的主基地航空公司,将紧紧抓住中国民航和青岛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密切配合青岛市委市政府和青岛新机场的战略部署,全力打造以胶东半岛为核心,面向东北亚、覆盖国内、辐射东南亚的区域枢纽型航线网络,秉承“不干则已,干必一流”的企业精神,坚持“安全、稳健、品质、专业”的经营理念,力争成为“安全可靠、服务真情、超值享受、充满魅力”的东北亚区域国际一流的航空公司,为中国民航事业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助力青岛机场区域枢纽建设,为青岛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青岛国际机场集团副总经理卢正明上台致辞。卢正明同时表示,青岛航空是青岛机场的亲密合作伙伴,也是青岛机场构建区域性航空门户枢纽的主干力量!2019年双方将以胶东国际机场建设、启用为契机,开展更加深入、更加密切和谐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推动青岛市航空市场的繁荣发展。

  在大家的共同见证下,应邀嘉宾共同按动启动按钮,青岛航空首条国际航线正式开通。

  仪式上还安排了彩蛋大礼包。首位购买青岛航空国际机票的幸运旅客郭琪惊喜获得青岛至首尔国际航线往返豪华头等舱机票1套。郭琪激动地说道:“非常荣幸能成为青岛航空首条国际航线的幸运旅客,作为青岛航空的铁粉,一路见证了青航的成长,也感受到青航的用心服务。借此机会祝福青岛航空越办越好,开通更多的航线!”

  据了解,青岛航空自2014年4月26日首航以来,安全运行平稳可靠。10月25日又引进了2架A320Neo飞机,机队规模现已达到16架,计划今年年底达到19架。此次国际航线开通历时一年余,终于于2018年10月28日迎来了青岛=首尔的正式开通。

  该航线自10月28日开始执行,由空客A320执飞,每日一班。航班号为QW9901/QW9902。青岛起飞时间为19:30到达首尔时间为21:15。首尔起飞时间22:15到达青岛时间23:55;(首尔时刻为北京时刻)。飞行距离达1607公里,是青岛航空最长的航线。

  青岛=首尔航线是青岛航空首条国际航线,此条航线的开通对提升两地间运力,促进两地间国际政治、经济、文化交流具有积极的意义。青岛市地处环太平洋经济圈最活跃的东北亚经济区,是环黄海经济圈的前沿城市,国际上与日本、韩国隔海相望。青岛航空首条国际航线的开通为区域间贸易往来具有促进作用。

  据悉,28日也是冬春航班换季首日,青岛航空新增了青岛=泉州=湛江、青岛=宁波=北海、青岛=阜阳=昆明等10余条航线。旅客购票前可致电青岛航空客服热线(0532-96630)或登陆青岛航空官网(www.qdairlines.com)查询航班,随时了解航班动态。

  (闪电新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