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秋招会现场:企业想要简历,毕业生抓着不放

2018-10-29 15:43: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郭立伟

  10月28日,山东省2018年秋季高校毕业生就业集中招聘活动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举行。招聘会共吸引了近1000家企业报名,现场安排摊位679家,其中包括中石油、中石化、青岛啤酒等60多家500强企业,共提供就业岗位近3万个,近2万名学生参加。

  随着考研究生、公务员的毕业生越来越多,每年9月份,真正全力找工作的毕业生已是少数。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大部分学生并不愁找工作,“参加招聘会就是为了体验一下”。

  2018届毕业生靳春鹏告诉记者,他的专业是环境方向,本就没有找工作的压力,又因为有班干部经历,所以想将公务员、事业编全都考一遍。“如果考取不理想再考虑工作问题,来逛逛主要是看看有没有符合要求和期待的”。

  在一个招聘单位的咨询台前,虽然靳春鹏与招聘人员进行了交流,但是当招聘单位想收他的简历时,靳春鹏犹豫了——他的就业期待远远高于这家单位,便抓着简历不放,让招聘人员尴尬不已。

  据齐鲁工业大学(省科学院)毕业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教研室主任刘泽东介绍,秋季招聘其实“预热”的作用更大一些,引导学生提前了解求职过程。学生找工作的高峰季,一般在每年的三四月份。

  为了在学生的求职季到来之前真正做好准备,齐鲁工大(省科学院)已经将对学生的就业引导提前,在平时做更多的校企对接和合作,提前了解企业文化和公司运营,减少工作“盲找”的情况,打通学生就业的“最后一公里”。

  与“佛系”找工作相比,也有的毕业生发现意向企业便迅速签约。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有的毕业生刚过10月便已经与豪迈科技签约。这样,毕业生便可以提前进入体验学习,与同级毕业生相比,压缩实习期,占取更大主动。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郭立伟)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