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地铁吉祥物征名开始票选 叫啥名你来定!

2018-08-15 09:06:00 来源: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 周建亮

  青岛地铁吉祥物征名开始票选 叫啥名你来定!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上月,青岛地铁推出“吉祥物有奖征名”的活动。经过严格筛选,共有25个名字进入初选。即日起至8月21日,青岛地铁吉祥物征名开始票选。市民可通过点击“青岛地铁”微信公众号参与投票。

  据了解,青岛地铁吉祥物名称评选采用专家评审和网络投票两种形式开展,其中专家评审得分占40%,网络投票占60%,最终累计得分最高名称获选,获选名称作者将获得近千元的青岛地铁纪念票卡套装。

  (记者 周建亮)

  相关链接:

  25个名字,你心仪哪个?

  1、中文名称:安安 英文名称:Anan

  吉祥物取名“安安”,寓意地铁出行安全、顺畅。

  投稿人:王梅克

  2、中文名称:涛涛 英文名称:Taotao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滨城市,青岛地铁的logo也有海月相映的含义,取涛字表面意为青岛海边的波涛,轻快而不失动感,充满活力;同时也代表青岛地铁扬帆起航,一路前行;同时青岛的别称为Tsingtao,此名称在国外广泛运用,有良好的使用基础,对外国友人提到Tao也都会立即想到青岛这座城市,以此为名将会对青岛地铁的宣传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投稿人:万茂盛

  3、中文名称:小Q 英文名称:QQ

  青岛地铁的LOGO是个字母“Q”,取名小Q既可爱又好记,还与地铁logo暗暗相合。

  投稿人:张昊

  4、中文名称:Q宝 英文名称:DoubleQ

  Q宝首先给人很萌很亲近的感觉,而且Q象征着原型的Q型海浪,同时也是青岛的开头字母。英文名字叫DoubleQ,体现青岛地铁Qualified(质量过硬)和Quick(快速)。

  投稿人:顾孟珂

  5、中文名称:嘀达 英文名称:Dida

  谐音“抵达”,寓意时间嘀嗒一过,地铁就快速高效抵达目的地。嘀达这个名字和吉祥物形象一样,一听就是个快乐的小男生。名字简单通俗,易传播,好记忆。

  投稿人:黄琨

  6、中文名称:奔奔 英文名称:Benben

  吉祥物取名“奔奔”,寓意:地铁的奔跑,让我们拥堵的城市,变得环保而通畅;地铁的奔跑,让我们城市里的“奔奔族”更高效率的安全出行;地铁的奔跑,让我们青岛四通八达,加快了向周边更大腹地的城市延展、更快落实了“大青岛”发展战略。

  投稿人:田甜

  7、中文名称:琴琴 英文名称:Qinqin

  青岛是山海城,山如琴,海似弦,海风弹拨,海涛成乐。轨道如弦,列车为符,演奏出岛城积极向上、飞速发展的乐章。吉祥物取名“琴”字,因为琴岛是青岛的别名。

  投稿人:张进

  8、中文名称:圆圆 英文名称:Yuanyuan

  青岛地铁搭载着往来天南海北的人们,人们出行的目的地不一样,希望每一位乘客和家人团团圆圆,幸福安康。

  投稿人:张善飞

  9、中文名称:跃跃 英文名称:Yul

  “跃”的本意有飞驰的意思,表达了地铁高效、快速的特点;“跃”同时也代表了青岛交通的进步,带来市民出行质的跨越; “跃”谐音“悦”,寓意地铁带来的愉悦出行体验。

  投稿人:张晓艳

  10、中文名称:迎迎 英文名称:Yingying

  吉祥物取名“迎迎”,寓意青岛地铁喜迎四面八方宾客。

  投稿人:王忠成

  11、中文名称:欢欢 英文名称:Happy

  吉祥物取名“欢欢”,寓意乘坐青岛地铁带来一天好心情。

  投稿人:高岩

  12、中文名称:洋洋 英文名称:Yangyang

  吉祥物取名“洋洋”,体现青岛滨海城市特点。

  投稿人:高岩

  13、中文名称:乐乐 英文名称:Lele

  吉祥物取名“乐乐”,寓意乘坐青岛地铁,乐享精彩生活。

  投稿人:高岩

  14、中文名称:琪琪 英文名称:QIQI

  “琪琪”自古有美玉和珍贵之意,寓意乘坐青岛地铁,一路平安。

  投稿人:李海清

  15、中文名称:贝贝 英文名称:Beibei

  吉祥物取名“贝贝”,容易联想到青岛海边常见的贝壳,且“贝”隐含宝贝、幸福之义。

  投稿人:王爱英

  16、中文名称:达达 英文名称:Arrive

  吉祥物取名“达达”,寓意青岛地铁“畅达幸福”的品牌服务理念。

  投稿人:周峰

  17、中文名称:然然 英文名称:Peter

  吉祥物名字“然然”,悠然随心、悦动畅行,寓意“欢然、怡然、悠然、畅然”,既体现青岛地铁给城市和生活带来的快乐,也反映了地铁遍布城市的密集网络和畅然无阻的发展态势,并象征其以无限的可能迎接多元化的未来;Peter,来自希腊语,原意"rock", 是岩石的意思,代表刚毅、坚硬,体现出青岛地铁民心工程的宗旨,也象征青岛的城市活力与刚强。

  投稿人:刘振伟

  18、中文名称:嘟嘟 英文名称:Dudu

  吉祥物取名“嘟嘟”,与其可爱形象十分契合。

  投稿人:徐兵

  19、中文名称:滨滨 英文名称:Binbin

  青岛为海滨城市,取名“滨滨”,意为临海之滨;谐音彬彬有礼,谦逊之意。

  投稿人:毛庆亮

  20、中文名称:帆帆 英文名称:Sail

  青岛是海滨之城,帆船之都,“帆帆”寓意青岛地铁一帆风顺,将旅客平平安安送到幸福彼岸。

  投稿人:陈琦

  21、中文名称:哈皮 英文名称:Happy

  一层是谐音英文“Happy”,寓意乘坐地铁,快乐出行;另一层是谐音山东土话“喝啤酒”,富有青岛特色。“哈皮”二字朗朗上口,易于记忆和传播。

  投稿人:康静

  22、中文名称:途途 英文名称:Tutu

  吉祥物取名“途途”,寓意人在途中。

  投稿人:刘彩华

  23、中文名称:笑笑 英文名称:Xiaoxiao

  吉祥物取名“笑笑”,寓意青岛地铁笑迎天下客。

  投稿人: 夏盈

  24、中文名称:晓晓 英文名称:Xiaoxiao

  吉祥物取名“晓晓”,寓意知无不晓,可谓路路通也。

  投稿人:郭朝强

  25、中文名称:萌萌 英文名称:Mengmeng

  吉祥物取名“萌萌”,寓意超萌可爱,无所不在。

  投稿人:郭朝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市岱岳区李新卫被省纪委监委通报

    大众网泰安8月15日讯(记者 王蓬波)根据中央第七巡视组巡视山东省的反馈意见,省纪委监委在全省部署开展违规配备使用公车、滥发津补贴、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专项治理。[详细]

    08-15 08-08大众网
  • 泰安建立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制度

    大众网泰安8月14日讯 为完善幼儿园督导评估制度,进一步加强幼儿园管理,依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泰安市在全省率先出台《关于在全市建立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制度的实施意见》(泰政教督字2018〔2018〕5号),在全市建立幼...[详细]

    08-15 08-08大众网
  • 男子谎称泰山普照寺招和尚、传72绝技 已向警方自首

    近日,一则“普照寺招聘和尚”的消息出现在山东省泰安人的朋友圈和微信群。日前,这则假消息的发布人,假消息中QQ号的使用者石某,迫于警方压力到公安机关主动陈述了其违法行为。泰安市公安局称,下一步,将根据石某违法行为造成的不良后果依法对其予以处罚。[详细]

    08-14 09-08中国新闻网
  • 泰安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东平县局部地区雨量已超100毫米

    大众网泰安8月14日讯(记者 邵蕊)2018年8月14日07时40分泰安市气象台刚刚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详细]

    08-14 09-08大众网
  • 泰安市党政考察团在安徽合肥学习考察

    大众网泰安8月13日讯 8月11日,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率领市党政考察团来到安徽省合肥市,实地考察合肥(蜀山)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科大讯飞股份公司、华米科技公司、中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重点学习合肥市在现代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创新、校地合作等方面的...[详细]

    08-13 13-08大众网
  • 泰安市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让水长治常清

    巍巍泰山,自古就是平安厚重的象征。泰安,由山得名,却又因水灵动。境内482条河流纵横交织,687座水库、3479座塘坝星罗棋布,与泰山山川相缪,滋润着城市,储存着甘甜。 [详细]

    08-13 13-08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