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余名青年企业家来日照开展经贸考察 谱写创新传奇

2018-08-14 14:59: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丁兆霞

  330余名青年企业家来日照开展经贸考察

  让更多追梦者谱写创新传奇

  8月8日的日照,高朋满座、精英云集。出席2018年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的330余名青年才俊、商界精英,在济南参加完相关活动后,不顾舟车劳顿,风尘仆仆赶到日照进行经贸考察。

  这是一次发散思维的智慧分享。“构建‘FIN+HR+IP’生态圈,培育人力资本服务新动能”“创‘权能评价体系’,以‘权’监督‘能’,提高引才效率,降低引才风险”“数据就是新生产材料,区块链是新生产关系,人工智能是新生产力”“唐票=区块链+自金融开放平台”……在嘉宾主旨演讲环节,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旭、衡宽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吴苏等嘉宾,分别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与青年企业家的新时代担当、风险投资与未来中国独角兽企业、金融改革创新与实体经济协调发展等主题,分享了他们独到的观点和思考,在会场掀起了一场又一场思想风暴。

  这是一次客观中肯的“把脉会诊”。“产业转型关键在领军人才的示范带动作用。引进的是一个基于项目成果的人才团队,而不是泛泛的遍世界找人。”王旭直言。“投资强则创业强,创业强则城市强,城市强则中国强。我们日照应该从投资到创业到产业发展齐头并进。”春光里产业资本集团战略发展总裁甄浩认为。“把整个创新的环境打造好,一定会吸引好的企业、好的技术、好的人才到日照。”磁云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李大学说。……一条条发自肺腑、切中肯綮的意见建议,让日照对今后的人才招引、产业发展有了更多的思考。

  这是“创小青”们向大佬取经的“创业课堂”。在晚间的经贸洽谈会上,在其中的一间会议室里,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创联盟成员,与日照市的创业青年无私分享了他们的创业故事和成功经验,并一一解答了日照“创小青”们在创业中的困惑以及当下遇到的难题。“要有‘爆款’思维,不要什么都想做,先把一个产品做透了”“文化产品的核心IP必须找到,要‘跳出日照看日照’来寻找你的文化产品的主题”……宁夏墨蓝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郭富刚,对日照“创小青”杨帆及其团队正在打造的日照文创产品,一针见血指出了产品的局限,并毫无保留地分享了自己在做文创产品时的心得。

  “什么是创新创业?创新就是独特性、垄断性,有自己的专利技术,再拿着这个技术去办公司创业。”面对日照“创小青”范廉洁和崔海营的请教,青海汉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苗玉水将自己多年来专利申请的经验倾囊相授。

  这还是一次诚意满满的推介和邀请。8日一早,青年企业家“智汇蓝天碧海 携手筑梦未来”日照海滨漫步活动,向与会的青年企业家们展现了日照的海滨风情。在一下午的经贸考察中,在日照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日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展示中心、日照奥一美新能源汽车创新设计有限公司、山东现代威亚汽车发动机有限公司、日照港集团有限公司、日照市城市规划展览馆、日照海洋公园、东夷小镇等地的实地考察,又让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年企业家们对日照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日照是一块成就青年人梦想的宝地,这里有的是机会,有的是希望。”日照市委书记齐家滨向与会的青年企业家们发出了盛情邀请,“真诚地希望参加这次经贸考察日照行的来宾,能够多走走、多看看,走近这座城市、了解这座城市、融入这座城市。我们将为更多追梦者提供圆梦的机会,让更多青年企业家在日照再写创富神话、谱写创新传奇。”

  24小时的日照行给与会的青年企业家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日照这今年的变化太大了,未来发展前景肯定更广阔。”“服务氛围令人感动,政府的执行力让人敬佩。”在“青创联盟日照经贸考察”微信群里,不少青年企业家们纷纷吐露这样的心声。据悉,在与日照有关园区进行对接恳谈中,有不少企业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