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评选认定!青岛这3个实验室获评优秀

2018-06-06 09:51:00 来源: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 王娉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日前,科技部发布对全国99个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评估结果,共有25个实验室获评优秀类实验室。其中,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安全工程研究院的化学品安全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的啤酒生物发酵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海尔集团公司的数字化家电国家重点实验室被评为优秀类实验室。

  化学品安全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成立于2007年,通过承担近30项各类科研项目,已初步建成原创性的国家化学品危险性数据测试和评估基地,研发出符合中国化学品管理、系统研究事故要求的各类基础数据库和工程化模型,提出了多种典型化学品事故的致灾机理,有效提升了化工及石化行业的本质安全水平。

  啤酒生物发酵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成立于2010年,紧密围绕我国现代啤酒工业发展的重大需求,在酵母菌种改造和性能优化、风味调控技术、酿造关键技术为主要方向,开展前沿、共性、重大关键技术的研究工作。

  数字化家电国家重点实验室成立于2007年,从消费者的需求和潜在需求出发,解决制约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难题,提高家电行业的整体发展水平。制定了部分国家标准,减少对国外技术的依赖程度,提高关键技术、共性技术自主创新能力,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成果。

  此外,青岛还有2个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被评为良好类实验室,分别是海洋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的海洋涂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海信集团有限公司的数字多媒体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记者 王娉)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