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大学有个学霸宿舍:1室6硕士全是"双一流"

2018-05-11 08:57:0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孙雅琴

  左起:张绪新、李雪、宋佳纹、田煜坤、刘春晓,崔馨方在韩国交流学习。(学校供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孙雅琴 通讯员张明坤 徐文华 报道

  半岛都市报5月10日讯 近日,各大高校的考研复试结果陆续出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自动化专业一宿舍凭借“1室6硕士”在校园走红,引来众多师生关注。记者了解到,该宿舍的六名女生考入的全部都是双一流高校或是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记者采访了解到,该宿舍学生崔馨方、张绪新、刘春晓3人此前分别被推荐免试研究生至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东南大学、东北大学就读硕士,田煜坤、宋佳纹、李雪则通过自己努力,一路过关斩将,收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西北工业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的拟录取通知书。

  为何宿舍6人都能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原来她们所在的14-424宿舍有一条坚持了四年的“宿舍规约”,永远把学习放在第一位。6人都认为良好的学习氛围是取得好成绩的先决条件。“平时上课我们六人总是‘抢占’第一排,我们每周都会保证固定的自习时间。

  “我们在平时也会互相竞争,但都是在以优秀的彼此为目标。”刘春晓表示,宿舍中任何一人在学习上有了困难,其他女生就会热心地帮忙解决,相互监督,相互鼓励,“虽然我们不在一个班级,但四年的学习中我们一个也没落下。”4年间,6人共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校级一等奖学金2次、国家级比赛获奖2项、省部级比赛获奖11项等多项荣誉。毕业季,六人又携手创造了“一室六硕士”的佳话。

  记者采访了解到,4年的大学生活,她们6人都有自己一套学习、生活的方法。崔馨方曾任学院科技协会副主席、电子设计协会副会长,多次参加科技创新竞赛和组织工作,还入选CSC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目前在韩国汉阳大学ERICA校区交流学习。李雪是科技创新的“弄潮儿”,她负责的国家级大学生创新项目以优秀成绩结题,还获得“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华北二区特等奖、山东省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等荣誉。

  张绪新被舍友称作“最勤奋”的女孩儿,是舍友解答学习问题的“好帮手”,她在2016年山东省电子设计竞赛中斩获一等奖。刘春晓则是从工业设计专业转到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学习,她及时补完跨专业后的相关课程,还以优异的成绩取得了保研资格。

  宋佳纹在大学期间依旧坚持练习自己喜爱的二胡。田煜坤则是舍友眼里“酷酷的”女孩儿,爱好健身,喜欢旅游和美食,玩转微博的她还是班级公认的“美食博主”。6人表示,“我们也像很多考研人一样踏实地复习并且坚持了下来,每一份努力都会收到应有的回报。”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两人涉嫌严重违法 纪委监委正在调查

    大众网泰安5月10日讯(记者 王蓬波)山东省蜂业良种繁育推广中心检验科化验员白佳林涉嫌严重违法,经泰安市纪委监委指定,由岱岳区纪委监委对其进行监察调查。 [详细]

    05-10 18-05大众网
  • 世界杯攀岩赛首次落户泰安 世界排名前十的运动员们来了!

    大众网泰安5月10日讯(记者 邵蕊)5月12日、13日,备受关注的2018国际攀联世界杯攀岩赛(泰安站)将激情开赛,这也是泰安首次举办国际攀联世界杯赛事,届时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238名攀岩“大咖”,男、女速度、攀石四个比赛项目中,世界排名前十的运动员有36人将齐...[详细]

    05-10 18-05大众网
  • 刘家义率团到新疆考察 肯定泰安援疆工作

    4月2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率领省党政代表团来到泰安市援疆受援地——新疆喀什地区岳普湖县,实地视察岳普湖县电子商贸物流园区、县一中、巴格达村卫星工厂等泰安市援疆项目现场,并深入园区、学校、农村实地调研,对泰安援疆工作在产业发展、民生...[详细]

    05-09 10-05大众网
  • 泰安出大招整治旅游市场 让游客放心玩

    大众网泰安5月9日讯(记者 李继泽 通讯员 郑燕)正值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时,今年清明、“五一”小长假期间,由泰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牵头,泰安市集中在节假日期间开展了联合执法,整治旅游秩序,出大招、力度大、效率高,营造了“安全、有序、文明”的...[详细]

    05-09 10-05大众网
  • 泰安11名学生上榜北大清华自主招生初审名单

    大众网泰安5月9日讯(记者 田阳)近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公布2018年自主招生初审名单。泰安市共有3名学生通过清华大学初审,8名学生通过北京大学初审。[详细]

    05-09 09-05大众网
  • 泰安竟有如此迷人的村庄已有两部影片在村里拍摄

    卧牛石村,位于泰山南麓,泰安城南部郊区。北依雄伟壮丽的泰山,南有金牛山作为屏障,西有青龙山。著名的西御道穿村而过,一条小河,将村庄一分为二。民居沿河依山而筑。 [详细]

    05-09 09-05新晨报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