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首座悬索桥项目签约乳山 威海烟台将“一桥牵 ”

2018-04-13 14:40: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威海4月10日讯记者从威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威海发布获悉,昨日上午,G228丹东线乳山口大桥工程勘察设计项目签约仪式举行,标志着乳山口大桥勘察设计工作正式启动。乳山口大桥接线工程起点东连大乳山北侧已建G228(原省道S704)乳山段终点,终点接烟台滨海公路海阳段起点。

  记者了解到, 乳山口大桥有三大亮点“长、智、美”是全省跨度最大的跨海桥梁,桥梁主跨达666米。因为跨度和地形等原因,悬索桥是设计的最佳方案。采用全BlM设计“智”造,实现工程建设全生命期各方信息交流,提高设计、施工和运维管理效率与质量。届时将在桥梁上设计人行道,并在桥梁周边设计观景平台。乳山口大桥还将充分融入本地元素,讲好威海故事,做好“大爱、大海、大桥”的文章。乳山口大桥建成后将全线贯通全长417公里的滨海旅游景观公路。

  据悉,乳山口是威海与烟台境内环海公路的最后一个“缺口”,乳山口大桥的建设把这个“缺口”给补上,实现千里海岸“一桥牵”。乳山口大桥建成后,驱车从东岸乳山市到西岸海阳市全程将不足10分钟,将为大乳山滨海旅游度假区及周边其他景区带来十分可观的客流。这样一来,市民驱车至青岛,尤其是去青岛崂山区、市南区、市北区将更加方便快捷。同时,青岛中心城区居民以及海阳市居民经环海公路、乳山口大桥到大乳山滨海旅游度假区也只需1个多小时,较此前节省一半的时间。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