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传谣不信谣!平邑震后造谣者被警方抓获

2018-04-13 14:34: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杨学莹

  4月11日19时53分,临沂市平邑县发生3.1级地震,震后网上出现一种说法“23时至24时预计有6.2级地震”,引起了群众恐慌。新锐大众记者从省地震局获悉,目前,平邑警方已依法将网上造谣者抓获。

  记者经过核实确认,临沂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今天在微信公众号“临沂网警”上公布消息,平邑警方12日凌晨5时许,在济南依法抓获一名网上编造散布地震谣言的网民。该网民高某振是泰安新泰人,现住济南历城区。该网民称,该信息是其出于好玩目的,故意编造并在网上散布的。

  临沂网警公众号还提供了一张审问照片。

  临沂网警提醒,网络不是法外之地,不要发布未经证实、影响社会稳定的信息,市民发现此类谣言应积极向警方举报。

  省地震局专家支招网民,识别地震谣言有两个要点:一是“三项信息”过于准确,信息必假。地震预报是世界难题,目前全世界都无法准确的预测出地震发生的时间、地点和震级,所以大家但凡看到明确某地将于某时发生某级地震的消息,必然是谣言,切勿传播。二看发布主体,我国《防震减灾法》明确规定,地震预报发布的权限在省级以上人民政府,地震局、地震台等其他单位和个人无权发布。 新锐大众 记者 杨学莹 通讯员 苏培雨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