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南山最大石料厂拆除,“补偿专用违建房”也拆了

2018-04-13 14:34: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张阿凤

  4月13日,仲宫街道组织安保、执法队员、工组人员等230人,雇佣挖掘机2台、铲车4台、大货车10辆、洒水车2台,配合南部山区管理委员会综合执法局取,缔泉泸管区黄路线村一处非法开采山石的石料厂,一处大型无证渣土倾倒场,并对其9处约4万平米的附属违建进行集中助拆,同时位于邱家管理区、二仙管理区的3处共计约1万平方米的违建也将同步集中助拆。

  南山最大石料厂 今朝关停成历史

  据了解,此次取缔拆除的石料厂位于仲宫街道黄路线村,地处南部山区和市中区交界处,建成时间早,存在时间长,多年前由市中区兴隆村民承包山坡后,从事非法石料开采和加工,曾经是仲宫境内乃至整个南部山区体量最大、产量最高的非法石料厂。

  仲宫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处非法石料厂破环山体,产生大量粉尘,严重污染周边环境,仲宫街道配合南部山区管理委员会综合执法局曾多次对该处石料厂进行取缔,但在高额利益的吸引下,该石料厂铤而走险,与执法队员打起了“游击战”。他们使用可移动的生产设备,专程从市中区接入电缆为生产设备提供电源,夜间偷偷生产,天不亮就撤离,甚至纠结社会闲散人员阻碍执法。

  仲宫街道根据非法石料厂夜间偷偷生产的特点,联合执法、国土等相关部门,组成夜间巡查队伍,自2017年12月底开始,每晚出动巡查人员40人,在非法石料厂周边巡查,及时发现查处非法盗采行为。巡查期间共扣留大型挖掘机3台、斯太尔运输车辆3台。

  为了彻底挖掉这块山体上的“毒瘤”,仲宫街道的工作人员联合执法、土管、环保等多个部门,配合执法局加大查处力度,打断非法石料厂的供销链条。最终,石料厂经营业主充分认清形势,着手关停工作,自行拆除生产设备,自此,曾经的“南山最大石料厂”终成历史。

  与石料厂紧邻的一处无证渣土倾倒场,在此次行动中也一并取缔,拆除所有违建。

  “补偿专用违建房”也拆 4万平米今拆光

  黄路线村紧邻兴隆片区,数年前兴隆片区开发的消息如同导火索一般,引爆了黄路线村的违建热度。在兴隆片区拆迁补偿中尝到了甜头后,身为兴隆人的石料厂老板在非法开采石料的同时,还建设了大量既不用于生产经营,也不用于居住的“补偿专用违建房”,企图在仲宫复制“拆迁暴富经”,再次获取巨额收益。通过租赁黄路线村内土地,建有一处大型三层钢结构厂房、一处钢结构板房、一处三层砖混楼房及其他房屋,接近4万平方米。

  仲宫街道将以此次黄路线拆违行动为突破口,加快周边村居违建台账拆除工作,将农村住房建设引到依法有序的轨道上来。

  此次双违建筑集中助拆行动涉及3个管理区、12个点位,违建总体量达5万平方米。仲宫街道通过前期工作,集中行动开始前已经有超过1万平米自拆完毕。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