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海阳93件惠民利群实事全部办结 紧扣民生实事

2018-01-29 13:44:00 来源: 水母网 作者: 逄苗

  民生实事是对人民的庄严承诺,也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去年,海阳坚持将经济发展成果最大程度地惠及民生,2017年年初确定的总投资14亿元的93件惠民利群实事全部办结,民生事业迈上新台阶。

  去年,海阳持续加大教育投入,新育才中学投入使用,新实验小学、实验中学建设顺利推进,新建幼儿园6所,塑胶化改造学校运动场地18处,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创建工作圆满完成。公立医院改革工作全面推进,海阳被确定为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第二批国家级示范县,财政累计支出1.5亿元用于改革保障工作,实现了药品零差率全覆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达到9.5万人,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得到极大缓解。

  建新水库一期调水工程去年全线贯通,应急抗旱打井156眼,有效保障了群众生活用水。公共体育设施“村村有”工程覆盖率达到93%,村级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有率超过90%,全民健身和群众文化活动如火如荼。去年,海阳京剧团与国家京剧院建立长效合作机制,互动交流进一步加深;文化馆、博物馆、图书馆、美术馆等场馆对市民免费开放,许世友在胶东纪念馆被列为“山东省国防教育基地”,“海阳大秧歌贺年会”被评为山东省冬春文化惠民季活动品牌项目。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稳步推进,全市新增就业人数达6000人,失业人员再就业1911人,困难群体就业362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1.56%。养老机构建设、双拥优抚安置持续加强,创新开展慈善专项救助行动,社会救助托底功能进一步显现。扶贫攻坚成效显著,通过实施产业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金融扶贫、责任帮扶和美丽乡村建设,实施33个扶贫产业项目,26个省定扶贫工作重点村、19个烟台市定扶贫工作重点村脱贫摘帽,2836名贫困群众脱贫销号。

  违法用地、违法建设整治快速推进,去年拆除各类违法占地20宗、恢复耕地135亩,拆除宗数、面积创历年新高;累计治理违建总面积21.2万平方米,是烟台下达年度治违任务的2.3倍。“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去年注册用户超过25万人,便民利企20条措施发挥实效,户籍制度、出入境管理、车辆驾驶管理等新政策落地生效。安全生产分级管理成效显著,去年各项事故指标均控制在烟台市下达的范围之内。着力建设法治平安和谐海阳,认真抓好信访稳定、社会治安、公共安全、食药监管等工作,依法治市取得新的进展,被评为“全国法治县创建先进单位”,实现了社会环境长治久安。

  2018年,海阳将牢树为民宗旨,持续改善民生增进福祉。坚持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有限财力持续向教育、医疗、文化、就业、住房、社会保障等民生工作倾斜,努力办好群众关注的“关键小事”,让发展更有温度,让幸福更具质感。(记者 逄苗 通讯员 杨喆 彭磊 智谦)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