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首部装配式电梯主体结构施工完成 工期缩短近三分之二

2018-01-15 13:53:00 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

济南首部装配式电梯主体结构施工完成 工期缩短近三分之二

  在英雄山路201号院,我市首部加装“老楼电梯”安装就绪,验收后即可投用。据了解,该电梯核载8人,刷卡方能使用。 (本报记者 崔健 摄)

  本报1月14日讯 “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是今年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重点工作。今天上午,记者在去年12个试点项目之一的英雄山路201号院看到,全市首部装配式电梯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近日通过验收即可进入运行阶段。

  今天下午,记者在英雄山路201号院4号楼一单元的电梯加装施工现场看到,22米高的电梯已经完成了外部结构的组装,正在进行玻璃幕墙的安装施工和进出通道的加固工作。整个电梯采用的是钢结构装配式设计方案,通过工厂生产、现场拼装,最大限度地减少了现场施工带来的扰民问题。

  “装配式通俗地讲就是搭积木,把一整个电梯分成几个部分放到工厂进行生产,然后再运到现场组装。”据山东同圆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结构研究所所长黄祥海介绍,这种“搭积木”的施工方式最大优点在于工期短、质量好、污染少。“以这个22米高的电梯为例,我们分成4个部分在工厂进行生产,拉到现场后主体安装只需要一天时间,加上前期的打桩、后期的调试也差不多只用一个月的时间,与传统焊接施工相比,工期能缩短近三分之二。

  而且,传统焊接造成的现场用电量大、光污染严重等问题也能通过这种方式得以解决。”

  据黄祥海介绍,由于老旧小区建造年代比较久,设计图纸很难找到,给加装电梯方案设计带来了难度。为做到电梯精准安装,山东同圆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结构研究所在设计初期采用了点云扫描成像技术对楼房进行了拍照测量。“通过数据处理,提取出现有楼房的标高、长宽等尺寸,给电梯设计方案的制定提供了依据。”

  此外,该项目还运用VR技术将设计方案进行了整体演示。“业主戴上VR眼镜,就可以随意观看将来建成的电梯,也可以模拟乘坐,身临其境。如果有不满意的地方,可以随时提出进行修改,以免建成后留下遗憾或返工。”

  “听施工人员说再有两天就能装好了,我们都盼着呢。”小区居民告诉记者,看着电梯一步步装好,想着以后也能像那些新房子的居民一样上楼下楼有电梯,心里就美滋滋的。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纪委通报2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涉泰安一起

    大众网泰安1月15日讯 日前,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通报22起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涉泰安1起。[详细]

    01-15 11-01大众网
  • 去年泰安新增山东名牌产品24个 列全省第五

    近日,山东省质量强省及品牌战略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公布2017年度山东名牌评选结果,泰安市新增山东名牌35个,列全省第7位,其中,新增山东名牌产品24个,位列全省第5位。[详细]

    01-15 09-01齐鲁晚报
  • 泰安市启动餐饮质量安全提升工程 守护舌尖安全

    当前,居民在外餐饮消费越来越普遍。促进餐饮业提高质量安全水平,关系千家万户。市政府日前出台《关于餐饮质量安全提升工程的实施意见》,强化“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食品安全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详细]

    01-15 09-01泰安广播电视台
  • 郝红当选泰安市监察委员会主任

    1月9日14时,泰安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泰山会堂举行,会议选举郝红为泰安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在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上当选的市监察委员会主任与本次常委会会议任命的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一并进行了宪法宣誓。[详细]

    01-11 09-01新锐大众
  • 泰安市免费血清学产前筛查机构名单公布,第一批共10家医院!

    近日,泰安市免费血清学产前筛查机构名单公布,第一批项目筛查单位有10家医院,凡符合条件的孕妇,不受区划限制,可自主选择上述医院中任何一家,进行免费筛查。2017年6月,泰安市卫生计生委和市财政局联合制定了《泰安市免费产前筛查项目工作方案》,夫妇双方或至...[详细]

    01-11 09-01新锐大众
  • 大众论坛新版客户端今日上线,轨迹、打赏、视频样样精通

    大众论坛新版客户端上线了视频拍摄及上传功能,与上传图片类似,您只需长按拍摄按键即可完成视频的现场录制及上传。进入插件后,点击选择开始,即可启动运动轨迹的记录功能,点击左上角小按钮即可隐藏插件,不影响您其他操作。[详细]

    01-10 16-01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