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释放“红利” 叫响营商环境金字招牌

2017-12-27 15:28:00 来源: 胶东在线 作者: 孙和楠 邢红

  胶东在线12月27日讯(通讯员 孙和楠 邢红)今年以来,福山区积极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率,全面营造快捷、高效、规范、透明的营商环境和政务服务体系,提升工作效能,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邱玮是烟台宏锦发展置业有限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由于业务需要,她要为公司办理地块立项批复的核准手续。她告诉记者,以前,这类业务需要提交10项立项资料才能完成核准立项,而现在只需到服务窗口一次,提交4项资料即可。烟台宏锦发展置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邱玮说,“现在办手续,特别的简捷,只需要四份文件就可以了,而且在网上审批。过来送一次材料,直接拿立项批文就可以了。”

  邱玮感受到的这种便捷,得益于福山区政务体系建设的不断加强。考虑到企业、群众对“一站式服务”、“一窗式受理”等服务模式的迫切需求,福山区将22家区直部门挂牌设置的行政许可科统一设置为政务服务科,职能从只负责部门行政许可事项,扩大到协调办理其他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实现“一个科室管审批”、政务服务科向大厅集中。

  与此同时,福山区改革登记模式,全面实行网上受理。改变传统“面对面”的登记模式为“网对网”模式,通过网上受理、网上核准的方式,减少申请人往返审批的次数,减轻了申请人的负担。王志刚是福地税务师事务所的一名工作人员,出于工作需要,他要办理企业设立手续。与以往不同的是,王志刚这次办理业务并没有到窗口来回跑,而是直接登录了福山区市场监管局开设的企业登记公共邮箱,在提交相关材料并审核通过后,他在服务窗口一次性便搞定了所有问题。

  记者了解到,福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公共邮箱中,罗列了企业设立、变更、注销所需要的材料规范和附件下载,此外,还上传了填写模板,方便企业参照,降低企业网上登记被驳回的几率,从而降低企业办事成本。福地律师事务所工作人员王志刚表示,“企业办事的话,直接在邮箱上下载一些模板,包括一些章程、修正案、材料等等,准备好以后,一次性提交,很快就审批通过,一次打证,这样就少跑腿了。”

  目前,福山区“零跑腿”事项达到359项,“只跑一次”事项达到1009项,合计1368项,占全部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的83.11%。此外,福山区还将213项行政许可事项、134项公共服务事项纳入政务服务中心实体大厅和网上办事大厅。对37个进厅单位首席代表选派条件、职责权限、政务服务专用章的管理和使用进行明确,同时,采取调度约谈等方式,督促部门充分授权首席代表,切实减少跑腿次数。福山区民政局政务服务中心窗口首席代表李小球举例介绍说,“通过首席代表制,把民政多个科室分类办理的事项集中起来,实行统一受理,限时办结。同时,精简了办事材料,压缩了办理时限,对申请材料、办理流程、法定依据、监督部门等实行全面公开,让群众一目了然,只跑一次腿,提高了群众满意度。”

  申报材料100%最少、办理时限100%最短、收费100%严格按照规定标准执行,三个百分百,提高了办事效率,提升了福山区政务服务效能。自福山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以来,“红利”也是不断释放,截止目前,福山区世界500强投资项目突破30个,大型央企投资项目20余个,为经济社会的健康快速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新泰莲花山入选“中国森林氧吧”

    大众网泰安12月25日讯 在近日召开的2017年中国森林氧吧论坛上,第三批“中国森林氧吧”榜单正式发布,此批共31家。山东昆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山东新泰莲花山国家森林公园荣登榜单。[详细]

    12-25 16-12大众网
  • 泰安市两项发明专利获第十九届中国专利奖

    大众网泰安12月25日讯(记者 邵蕊)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印发《关于第十九届中国专利奖授奖的决定》,泰安市山东农大肥业科技有限公司的“一种活性腐植酸缓释肥料的制作方法”和泰安路德工程材料有限公司的“钻石型多轴向塑料拉伸土工格栅及其制造方法”两项国家发...[详细]

    12-25 16-12大众网
  • 泰安市市一级派驻机构全覆盖改革任务顺利完成

    大众网泰安12月20日讯 12月19日,市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机构全覆盖改革机构成立暨派驻机构干部集体谈话会议召开。 [详细]

    12-21 08-12大众网
  • 探访泰安民宿现状:旺季人满为患 淡季门可罗雀

    随着旅游市场需求的变化,走马观花的出游方式已经出局,融入当地居民生活、享受慢生活为特点的“民宿旅游”正在悄然兴起。依托泰山的优势旅游资源,近年来泰安当地的民宿产业,也如雨后春笋一般出现,然而泰安民宿产业发展至今,摆在众多民宿店主面前最紧迫的问题,...[详细]

    12-21 08-12齐鲁晚报
  • 山东省畜产品品牌建设大会在泰安召开

    大众网泰安12月20日讯(记者 吴小丽 王培松 实习生 段兆辉)12月19日山东省畜产品品牌建设大会在泰安召开,泰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郑晓明,山东省畜牧兽医局局长唐建俊,山东省畜牧兽医局副局长赵玉良,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副总经理陈月军,泰安市畜牧兽医局...[详细]

    12-20 12-12大众网
  • 泰安2017年冬季退役士兵2018年1月可报到

    大众网泰安12月20日讯 泰安市民政局发布2017年冬季退役士兵报到须知,2018年1月5日至1月15日为统一报到时间,对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实行统一安置。 [详细]

    12-20 12-12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