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进展!占地3300亩,临沂这个机场即将开建

2017-12-27 15:26:00 来源: 临沂在线 作者:

  让临沂人激动的消息来了!期待已久的费县机场建设又有新动作了!

  项目基本情况

  费县胡阳通用机场,位于新327国道以东,祊河北岸。东与兰山区接壤,南邻祊河,北靠鲁南高铁客运线,西接327新线。由费县华商通用机场有限公司投资,规划占地面积1万亩,其中一期用地3300亩,概算投资35亿元,主要建设FBO(是指位于机场或者邻近机场的为通用航空飞机提供、停场、检修、加油、休息等服务的基地或服务商)运管中心、通勤游客服务中心、飞机展示中心、飞机托管中心、飞机维修中心、飞行学院、航空物流基地、航空小镇、航空俱乐部等项目。主要业态包括通用航空飞行保障服务、飞机托管及维修、应急救援、通用飞机制造、航空物流、航空酒店、飞行通航教育培训、通用航空展览、低空旅游、通用国际高峰论坛、航空博物馆、休闲体育运动等。该项目已被列入省“十三五”规划。项目建成后,可以辐射鲁南及周边地区,带动航空、旅游等相关产业发展,市场前景广阔,经济效益可观,具有良好的投资价值。

  项目进展情况

  2015年4月起,费县先后邀请中国航空规划设计研究总院、中国民航科学研究院编制了《费县通用航空机场胡阳场址论证报告》、《费县通用航空机场可行性研究报告》、《费县通用航空机场空域飞行程序设计报告》,并将以上各项规划融入了费县“十三五”规划、特色小城镇规划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年初配合县国土资源局及时调整了土地使用性质,严格控制非法建设。2016年4月20日、9月1日,先后在费县召开了通用机场场址审查会议和通用机场军民航空域协调会,分别通过了通用机场场址审查和空域许可,核准使用空域400平方公里。目前,通用机场建设可研、环评、稳评等报告已基本完成,选址已经华东民航局同意,省政府已与北部战区签订空域使用协议,待北部战区上报军委空军批复后,即可经省发改部门立项,启动建设。通用机场暨航空产业园建设需要大量资金,通过主动外出招商,胡阳目前已与北京华商财富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山东一带一路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凤凰国际等达成合作意向。今年5月20日,费县华商通用机场有限公司与县政府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县政府已批准2000万元产业基金参与通用机场建设。费县新沂蒙航空产业园有限公司已组建完成,注册资本金5亿元,县政府授权费县城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国有独资)、北京华商财富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山东一带一路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凤凰国际将参股费县航空产业园有限公司。今年7月份,项目一期建设所需的3300亩土地已完成流转。

  该项目建成并投入使用后,对于费县农业、工业和服务业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对于加快费县经济发展、提升城市形象、增强城市竞争能力等方面将有深远影响。

  待机场建成之后,临沂人出行就更方便了,尤其是费县的朋友们,在家门口就可以坐上飞机,期待吧!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新泰莲花山入选“中国森林氧吧”

    大众网泰安12月25日讯 在近日召开的2017年中国森林氧吧论坛上,第三批“中国森林氧吧”榜单正式发布,此批共31家。山东昆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山东新泰莲花山国家森林公园荣登榜单。[详细]

    12-25 16-12大众网
  • 泰安市两项发明专利获第十九届中国专利奖

    大众网泰安12月25日讯(记者 邵蕊)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印发《关于第十九届中国专利奖授奖的决定》,泰安市山东农大肥业科技有限公司的“一种活性腐植酸缓释肥料的制作方法”和泰安路德工程材料有限公司的“钻石型多轴向塑料拉伸土工格栅及其制造方法”两项国家发...[详细]

    12-25 16-12大众网
  • 泰安市市一级派驻机构全覆盖改革任务顺利完成

    大众网泰安12月20日讯 12月19日,市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机构全覆盖改革机构成立暨派驻机构干部集体谈话会议召开。 [详细]

    12-21 08-12大众网
  • 探访泰安民宿现状:旺季人满为患 淡季门可罗雀

    随着旅游市场需求的变化,走马观花的出游方式已经出局,融入当地居民生活、享受慢生活为特点的“民宿旅游”正在悄然兴起。依托泰山的优势旅游资源,近年来泰安当地的民宿产业,也如雨后春笋一般出现,然而泰安民宿产业发展至今,摆在众多民宿店主面前最紧迫的问题,...[详细]

    12-21 08-12齐鲁晚报
  • 山东省畜产品品牌建设大会在泰安召开

    大众网泰安12月20日讯(记者 吴小丽 王培松 实习生 段兆辉)12月19日山东省畜产品品牌建设大会在泰安召开,泰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郑晓明,山东省畜牧兽医局局长唐建俊,山东省畜牧兽医局副局长赵玉良,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副总经理陈月军,泰安市畜牧兽医局...[详细]

    12-20 12-12大众网
  • 泰安2017年冬季退役士兵2018年1月可报到

    大众网泰安12月20日讯 泰安市民政局发布2017年冬季退役士兵报到须知,2018年1月5日至1月15日为统一报到时间,对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实行统一安置。 [详细]

    12-20 12-12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