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火重生 沈孝业谈槐树的故事

2017-11-27 15: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987年4月的一天,沈孝业跑到集市上,花五角钱买来两棵小槐树,并亲手栽下。三十年后,两棵槐树虽然一棵更粗,一棵稍细,但都已成参天之势。就如同乐化的事业,从白手起家到年销售近二十亿的大型企业集团。

  很少有人知道,这两棵槐树其实是经历大火之后顽强的重新发芽而生长出来的。

  “我当厂长那一天,其实是图个吉利,所以买来两棵槐树苗亲手种下”,说起两个槐树的来历,沈孝业娓娓道来。树苗栽上后,槐树虽然很顺利的长了起来,乐化公司却没有那么顺利,由于没有资金、没有技术人才、没有管理经验,前四年乐化始终没有产出合格的油漆,反倒是在1990年7月15日发生了一场大火,大火烧伤了职工,烧毁了厂房,也烧掉了已经长大的槐树。

  “但是乐化人经历火灾后没有倒下,槐树也从地下的树根发出了新芽”,沈孝业说,火灾之后,在乡镇党委和全乡人民的支持下,乐化突破了技术难题,化解了资金难题,解决了设备难题,很快生产出了合格的产品,并且认准时机,迅速扩张发展,几年内就成为万吨级大型油漆企业。

  而重新发芽后的槐树也和乐化一起越长越大,越长越粗壮,越长越笔直,并最终成为今天我们看到的两棵参天大树。“这两棵大槐树就像是乐化人的精神,浴火重生、百折不挠”,沈孝业说。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