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CBD发展三大产业 国际航运中心明年投用

2017-11-17 09:18:0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刘笑笑

  中央商务区规划效果图。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笑笑

  海拔高度295米、青岛市已建成的最高建筑物——青岛国际航运中心明年将投入使用。11月16日,记者从青岛中央商务区获悉,以青岛国际航运中心为代表的一批大项目均有了最新进展,中央商务区将要打造成为产城融合示范片区,确定了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地理信息产业、生物科技产业三大产业方向,重点扶持新金融、智库经济、高端孵化器和未来商业生活港四个新型业态。

  海拔295米大厦明年投用

  备受关注的青岛国际航运中心项目位于市北区连云港路和敦化路交会处,占地12000平方米,建筑体量约16万平方米,其中商业休闲区为2.8万平方米,写字楼为8.3万平方米,地下5层,地上56层,顶层设有超大直升机停机坪,总建设投资达22亿元。据了解,青岛国际航运中心海拔高度295米,是目前青岛已建成的最高建筑物,将打造为集海洋产业、现代服务业、金融业于一体的山东省首座CBD核心区内的垂直蓝色产业综合体,为青岛市“海洋+”发展战略提供实业发展平台。目前已主体封顶的青岛国际航运中心正在进行内外装修,预计在明年建成投入使用。

  据青岛中央商务区(产城融合示范片区)管委会副主任解宏松介绍,未来,这个垂直园区将聚集国内外一大批知名的航运和金融等相关企业、机构,在实现资源、信息共享的基础上,形成以航运为主体,金融和服务等配套产业为支撑的大型航运产业集聚地,无缝联动世界范围内的大量航运资源,使入驻企业的自有资产价值得到高效增长。

  4000万元打造“城市管家”

  “明年计划投资4000万元在核心区域内打造城市管家治理平台,设置交通智能屏幕、引导屏,增加探头等交通设施,在大平台上可以监控到整个商务区的道路、楼宇安全等情况。”解宏松说。商务区还将建设共享停车系统,利用互联网+技术,推动停车管理信息互联互通、信息共享,打破楼宇配件停车位封闭使用的弊端,使到商务区来的人通过手机APP即可提前预约车位,提高停车资源利用率。

  三步走迈入国际级CBD行列

  据悉,中央商务区已制定了产城融合发展三步走路线图。第一阶段是指2017年底前,引入智库咨询,明确产城融合发展战略,落地研究院,带入新一代信息技术,发挥科技引领作用。第二阶段从2018年至2020年,进入大区级CBD行列,推动云计算大数据、生物科技、地理信息三大产业的建设及运营,拓展新金融、智库经济、高端孵化器、未来商业生活港四个新兴业态,建设中国城市治理现代化示范片区。第三阶段为2022年前,迈入国家级CBD行列,三大产业集聚效应明显显现,产城融合目标初步实现,建成宜居幸福创新型国际城市核心区的示范片区。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