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返程高峰到来!这样走山东高速公路才不堵

2017-10-06 21: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0月6日讯10月7号、8号,山东省内高速公路将迎来假期返程高峰,届时G20青银高速、G3京台高速等路段都将迎来明显的交通拥堵。伴随返程高峰而来的,还有山东省大部分地区的阴雨天气,以及冷湿空气所产生的团雾。在此,记者提醒广大驾驶员,返程出行尽量避开7点至18点的高峰时段,如遇天气变化更要谨慎驾驶。

  事故多发路段

  山东高速交警总队发出的预警显示,返程高峰期间省内高速公路的车流高峰一般出现在6点至18点。预计山东高速公路的“首堵”仍将是G20青银高速济青段(济青北线),具体来说容易发生的拥堵的路段有:

  G20青银高速:邹平到唐王立交、青岛东到青岛、临淄到昌乐;

  G3京台高速:泰安段、齐河到济南西;

  G2京沪高速:郯城到鲁苏收费站、蒙阴到临沂;

  G18荣乌高速:鲁北到利津;

  S29滨莱高速:博山到莱芜;

  提醒广大驾驶员提前规划出行线路,尽量避开拥堵的路段和时段。走济南、青岛方向的出行者,建议选择济青南线或其他高速公路行驶,遇到拥堵可以在就近的收费站下高速后绕行G309、G104国道,避过拥堵路段后再就近驶入高速公路。同时,济南交警预测,省城的返程高峰主要集中在6日—8日12时至20时,济南东、济南西、济南南、济南北、天桥、郭店6个收费站流量相对较为集中。

  车流量增大必将带来更多的交通事故,今天上午10点左右全省高速公路同时有11处路段因交通事故导致拥堵或缓行。山东高速交警对近5年以来事故多发路段统计分析发现,省内高速公路轻微事故主要集中在:

  G3京台高速京台鲁冀收费站到齐河路段

  泰安西到曲阜北路段

  滕州到京台鲁苏收费站路段

  G20青银高速寿光到遥墙路段

  G35济广高速平阴到郓城南路段

  G2京沪高速新泰东到临沂南路段

  G25长深高速沂山到沂南北路段

  G15沈海高速闫村到泊里路段

  施工路段

  目前,济青北线有3处大的施工路段,更是容易增驾返程高峰的拥堵程度。潍坊东主线桥施工期间,济南方向半幅桥梁封闭1公里,所有车辆通过青岛方向半幅行驶,避堵车辆可沿荣乌高速——潍日高速——济青高速绕行。G25长深高速转G20青银高速于家庄互通立交处施工,长深高速北向东左转禁行、济青高速西向北左转禁行。青银高速转滨莱高速的淄博西互通立交限行,其中西向北左转,北向东左转、东向南左转均禁止通行。

  与返程高峰相伴而来的,是未来三四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普遍的阴雨降温天气,以及因冷湿空气导致的高速公路团雾。6日夜间到7日白天,鲁西北地区多云转阴有小到中雨,鲁中的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雨;7日夜间到8日白天,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北部地区阴有小雨。山东省内高速公路的团雾多发路段有:

  济南段:G20青银高速 300KM—305KM、G20青银高速 308KM—314KM、G35济广高速 0KM—7KM;

  淄博段:G20青银高速 288KM—300KM、G20青银高速 252KM—259KM、G20青银高速 230KM—236KM

  潍坊段:G20青银高速118KM—134KM;

  高密段:G20青银高速 90KM—115KM、G20青银高速 63KM—76KM、G20青银高速 83KM—85KM;

  青岛段:G20青银高速 36KM—63KM。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好消息!泰安城区凤台中学开工 明年秋季投入使用

    双节期间,凤台中学新建教学楼项目紧锣密鼓忙施工,将在国庆节假期后开槽施工。预计年底前后完成主体建设,明年秋季可以投入使用。 [详细]

    10-06 21-10齐鲁晚报
  • 泰安:“铁脚板”倾心服务浇灌民族“和谐花”

    国庆中秋期间,山东泰山再次迎来了井喷式的人流。10月3日,记者来到泰山脚下的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财源派出所清真寺社区警务室,这里是泰安市区规模最大的多民族聚居地。[详细]

    10-06 21-10中国警察网
  • 国庆节与中秋节重合 泰山景区将迎31.6万人

    记者从泰山景区了解到,今年国庆节与中秋节重合,“十一”节假日时间为10月1日至8日共八天假期,景区客流将出现新高峰,信息中心综合各方面信息数据,预判今年“十一”及中秋节假日游客量较去年会有小幅增长,增长幅度在5%左右,预计“十一”及中秋节假日八天进山客...[详细]

    10-02 20-10齐鲁网
  • 一群国庆假期坚守岗位的泰安人 用歌声为祖国打call

    大众网泰安10月1日讯(记者 田阳)今天是祖国的68岁生日,也是国庆假期的第一天,然而对一些泰安人来说,放假了,他们很忙,他们需要坚守在岗位上维持社会秩序,维护更多人安全愉快的度过假期。他们用坚守保卫祖国,用歌声为祖国打CALL![详细]

    10-02 20-10大众网
  • 泰安市纪委严明国庆中秋节日期间纪律要求

    国庆、中秋将至,为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落实,推进正风肃纪专项行动扎实开展,以良好氛围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市纪委日前下发通知,严明国庆中秋期间有关纪律。 [详细]

    09-27 20-09大众网
  • 8月泰安蓝繁天数“全勤” “气质”更好了!

    大众网泰安9月27日讯(记者 田阳 实习生 韩思凡)近日,山东省环境保护厅发布山东省17城市8月份大气环境质量状况。8月份泰安“蓝繁天数”为31天,未出现重污染天气。[详细]

    09-27 20-09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