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期200天,济南顺河高架跨铁路桥迎19年来首次大修

2017-09-30 20:03: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刘飞跃

  记者从济南市交通委获悉,10月8日起,顺河高架跨铁路桥将全面整修加固。主要为吊杆更换、拱肋及横撑防腐、桥面铺装。工期为200天,施工区段由双向四车道变为双向两车道。据悉,这是顺河高架路1998年建成以来,跨铁路桥首次大修。

  顺河高架路是济南市重要的南北向通道,作为济南市建成的首条高架快速路,自1998年建成以来为市民提供了快捷便利的出行条件。其中跨胶济铁路的系杆拱桥历经19年运行,已至大修期,部分桥梁构件出现明显病害,危及铁路行车安全及道路通行安全,需对跨铁路桥梁进行整修加固。

  济南市交通委相关人士介绍,整修加固内容为吊杆更换、拱肋及横撑防腐、桥面铺装。维修后不但保障桥梁安全,桥面将更加平整,桥梁自身也更加美观。济南市交通委同铁路、公安交警等部门对维修方案进行了深入研究论证,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前期已完成1对吊杆的更换。

  10月8日起,跨铁路桥将全面展开后续维修加固工作,计划分三个阶段实施。

  第一阶段:施工时间约130天,主要为吊杆更换,全天占用左右各一幅车道(含应急车道)。施工区段由双向四车道变为双向两车道,每日00:00~04:30根据施工需要及铁路部门批准的作业时间,不定时全封锁路面。

  车道变窄后,施工预计对北园高架西向南顺河高架方向、北园高架东向南顺河高架方向、顺河高架南向北北园立交方向和北园立交北向南方向车辆通行造成一定影响。

  第二阶段:约45天,全桥拱肋及横撑防腐施工,全天占用左右各一幅车道。第三阶段:约25天,桥面铺装施工及其他剩余附属工程,根据现场情况交替占用半幅车道。

  施工期间,市民可以选择如下绕行路线:顺河高架自北向南、北园高架自东向西、自西向东车辆绕行生产路至明湖西路;顺河高架自南向北车辆绕行水屯路、历黄路至北园大街。请市民及时关注该处有关交通影响公告或提示。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飞跃)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