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车巡游、插花讲座……国庆假期去逛逛园艺文化周吧

2017-09-30 20: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文婷

  大众网济南9月30日讯用旧书桌和旧轮胎打造的阳台花卉景观您见过吗?即将开幕的园艺文化周上就有!近日,记者从中国绿化基金会济南专项基金办公室了解到,以“园艺进社区,爱上绿生活”为主题的第二届济南社区园艺文化周将于国庆节期间在泉城公园观赏温室举行。

  用旧书桌、旧轮胎打造的阳台花卉景观

  据了解,园艺文化周期间将在观赏温室内外打造立体造型、花卉组摆、移动绿墙等靓丽的家庭园艺景观,举办花车巡游、多肉植物擂台赛、插花艺术讲座、家庭园艺DIY等各类活动,并在线上开展“花香人家”微型家庭园艺作品征集、寻找秘密花园等特色互动活动。

  记者在展厅现场看到,此次园艺文化周众多园艺作品贯彻了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的理念,用废旧书桌和轮胎打造的阳台花卉景观,用易拉罐、废弃泡沫箱装饰的巡游花车,不但精美,而且变废为宝,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围观。

  用枯枝打造的多色覆盖物

  用枯枝打造的多色覆盖物

  据中国绿化基金会济南专项基金办公室刘洪副主任介绍,此次园艺文化周旨在展示精美园艺作品,传授实用园艺知识,展现多彩园艺文化,把城市绿化美化向社区和家庭延伸。“随着城市污染越来越严重,人们对室内绿化越来越重视,举办这次园艺周就是想让园艺走进更多的家庭。”刘洪说。(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于文婷)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