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健康救助第17场活动在临沂启动 千余贫困患者获救助

2017-09-30 20: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9月29日,山东健康救助公益品牌“精准扶贫暖人心传递大爱正能量”第17场大型公益救助系列活动举行。

  大众网9月30日讯健康公益助力扶贫攻坚之年,医疗救助情暖沂蒙百姓!9月29日,山东健康救助公益品牌“精准扶贫暖人心传递大爱正能量”第17场大型公益救助系列活动在临沂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山东省民政厅、山东省卫计委扶贫办、临沂市政府、临沂市慈善总会、临沂市民政局、山东广播电视台《公益山东》、公益中国慈善联盟·山东分会、山东健康咨询网、山东天使健康救助联盟携手山东省千佛山医院、济南军区总医院、山东省财政厅、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山东省慈善总会、山东省红十字会、山东省残联、爱佑基金、神华基金、小天使基金、中华儿慈会基金、小荷爱心公益联盟联合举办。

  山东省原副省长、公益中国国慈善联盟·山东分会名誉会长王裕晏,山东省卫生厅原副厅长、巡视员、山东省护理学会理事长、公益中国慈善联盟·山东分会会长刘玉芹,临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安,临沂市慈善总会会长徐福田,临沂市民政局局长孙百迎,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理事长于常青,山东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彦龙,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副院长任勇,济南军区总医院副院长陈庆莹,山东广播电视台《公益山东》副制片、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副秘书长、公益中国慈善联盟·山东分会秘书长、山东健康咨询网总监晁玉萍,山东记者协会副秘书长唐云飞、等领导嘉宾出席公益救助活动,现场还有爱心企业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临沂多支爱心义工团的爱心志愿者团体及主流媒体记者近2000余人参加了救助活动。

  当地千余名小儿先心病、小儿白血病、小儿先天性耳聋和尿毒症亲体肾移植患者在现场接受了义诊筛查,符合救助条件者将获得政府、基金的救助帮扶和医疗专家专业化的诊疗服务,帮助他们驱除病魔、摆脱贫困,将实惠落实到受疾病困扰的孩子们身上,为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贫困家庭做出积极的贡献。活动现场符合救助条件的患者将乘坐由山东临沂交运集团提供的爱心直通车直接赶往爱心救助医院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和济南军区总医院接受救治,开启他们新生命的健康之旅。

  脱贫攻坚,情系百姓。临沂市民政局局长孙百迎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公益救助活动,是临沂市民政局的民心工程之一,各级民政部门在扶贫工作中通过逐村核查、入户走访、公示公告等方式,摸清扶贫对象底数,在全面普查的基础上,重点对扶贫部门确定的贫困村和农村贫困群众开展排查,精准确定扶贫对象,及时纳入救助范围,将救助政策落实到每个贫困家庭。同时,孙百迎局长还强调临沂各级民政部门将时刻情系百姓疾苦,积极开展各类公益慈善救助帮扶工作,引导社会组织参与扶贫开发,针对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家庭给予定向帮扶,帮助更多的困难群众实现精准脱贫。

  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副院长任勇在活动现场告诉记者,山东省千佛山医院作为山东省省级慈善医院,多年来医院高度重视慈善事业,先后承担了“白内障复明工程”“小儿唇腭裂微笑列车”“亲体肾移植”“小儿先心病”“小儿白血病”“人工耳蜗”等多项慈善救助活动,医院同时获得开展心脏、肝脏、肾脏三种器官移植的准入资格,成为全省唯一一家同时获得三种器官移植的医院和全省唯一一家准许开展心脏移植的医院。先后多次参加“精准扶贫暖人 心传递大爱正能量”大型公益救助系列活动,走进山东多个贫困地区,对小儿白血病和尿毒症亲体肾移植贫困患者实施公益救助,弘扬了救死扶伤的医道精神,形成了“精诚千医”的人文情怀,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济南军区总医院副院长陈庆莹说,近年来,儿童多发病之一的先天性心脏病患者逐年增多,严重影响儿童的生存与健康。济南军区总医院是国内同行业内治疗小儿先心病的标杆与典范,多年来,与各地区民政部门、社会工作协会积极开展“神华爱心”行动和“爱佑童心”等救助活动,建立“神华爱心病房”、低保家庭绿色手术通道,先后参与“呵护童心共铸中国心”和“精准扶贫暖人心传递大爱正能量”多场大型公益系列救助活动,累计救助贫困先心儿童近1500余名。为广大先心病患儿搭建了一个放心就医的平台,让更多患者得到了切实有效的救助,重获新生。此次再次走进革命老区临沂,积极救助临沂先天性心脏病儿童,不仅体现了医院守护患儿‘心’希望的决心,也彰显了医者悬壶济世的大医和大爱精神!

  大爱汇聚,众志成城。众多爱心企业、爱心团体、爱心书画家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也对活动贡献了一份力量,他们来到现场,为患儿捐赠了爱心书包和爱心运动服。现场的领导为力诺集团董事长高元坤,山东省沂蒙商会秘书长卢炳开,北京京盟文苑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庆余,金中证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明芬,仁宏医药集团董事长明磊,国家一级演员、山东省文联副主席唐爱国,国家著名影视演员李进荣,国家著名影视演员李槐龙颁发“爱心大使”奖杯和荣誉证书;为爱心企业单位代表山东芳蕾玫瑰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解西周,山东山东达晨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尹启元,山东森森矿业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学文,青岛深海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泽坤,鲁川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学善,临沂地矿开元驾驶员培训学校校长孙永胜,临沂汽车客运总站站长唐江涛颁发“爱心企业”奖牌和荣誉证书;同时为爱心公益书画家:山东省甲骨文研究所所长张裕仁,山东唐人书画院院长张建华,中国书画家协会著名书画家朱继国,魏启后授权书画展览馆馆长张钧,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女书传承人亓京胜,羲之书画院院士东方书画研究院院长赵海燕,山东省文联东方书画院副院长孙福增,中国书画家协会理事党晓东、颁发“公益书画家”奖牌和证书,为爱心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

  同时,现场还为爱心救助医疗机构,山东省千佛山医院、济南军区总医院颁发了“公益贡献奖”奖牌,以表彰他们在此次公益救助活动中所作出的突出贡献。受助家庭代表们也纷纷上台为政府和爱心医院献上了一面面鲜红的感恩锦旗,来表达他们的感激之情。

  启动仪式结束后,领导嘉宾来到义诊现场亲自为患儿们发放爱心书包和爱心运动服,并慰问了在救助一线的专家和医务人员,专家们仁爱的诊疗、家长们希望的眼神、孩子们久违的笑容,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无私奉献,让整个活动现场处处洋溢着浓浓的爱的氛围。

  蒙山巍巍千秋,沂河滔滔万代。沂蒙这片红色的沃土,曾经,这里的人民在中国革命史上做出过巨大牺牲和贡献。如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不忘老区人民,携手于无声处,行微善,传大爱,让爱和善继续在这片红色的沃土上流传。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