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中院借助互联网,审结一起涉外家事案件

2017-08-25 09:37: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薛瑞

  近日,泰安中院民一庭运用互联网妥善审结一起涉外离婚案件。

  在泰安工作的董某与在美国工作的李某因离婚纠纷一案上诉至中院,两人矛盾尖锐,均坚持要求对方本人到庭对质,但李某身在美国,参加庭审较为困难。承办法官李腾多次通过电话、电子邮件、QQ等方式与双方沟通,最终说服当事人通过网络视频方式参加庭审。

  在相关部门大力配合下,该案在中院远程视频接访室开庭,整个庭审过程通过即时通讯软件与李某视频联线,并全程录音录像。庭审结束后,合议庭及时合议做出了民事判决,并将判决书通过电子邮件送达当事人,双方当事人均表示服判息诉。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记者 薛瑞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