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10家医院可跨省异地结算 持社保卡直接结算

2017-08-21 14:44:00 来源: 济宁晚报 作者: 张昭晖

  日前,人社部公布了最新一期基本医疗保险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地区和定点医疗机构名单。其中,我市地区定点医疗机构增至10家。今后,我市参保人员在外地定点医疗机构住院,或是外地参保人员在我市这10家定点医疗机构住院,都可以跨省异地结算了。

  此外,参保人员参保关系所在地区开通后,跨省异地就医前应按参保地相关规定到当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进行登记备案,经办机构将备案信息上传至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后,在开通的定点医疗机构就医时可以持社会保障卡直接结算住院医疗费用。

  山东省共有200家、全国共5843家定点医疗机构已接入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今后,我市参保人员在外地定点医疗机构住院,或是外地参保人员在我市这10家定点医疗机构住院,都可以跨省异地结算了。

  济宁地区10家定点医疗机构

  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

  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

  山东省戴庄医院

  济宁市中医院

  济宁市传染病医院

  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

  济医附院兖州院区

  金乡县人民医院

  微山县人民医院

  曲阜市人民医院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