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在日本逮知了猴要带回国和家人吃,被青岛口岸截获

2017-08-17 16:34: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近日,青岛机场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在对来自日本大阪的SC8826航班进行查验时,从一名中国籍入境旅客携带物中截获幼蝉猴。经沟通了解,该批幼蝉猴系该旅客在境外自行捕捉的野生幼蝉猴,准备带回国与家人朋友一同分享食用。

  幼蝉猴又名蝉若虫,俗称知了猴,是蝉的老熟幼虫。蝉是同翅目中的一类昆虫,通常生活在温带至热带地区。作为一种不完全变态的昆虫,蝉的幼虫会在孵化后钻入泥土,通常要在地下蛰伏三年以上,最长可达十七年。蝉的老熟幼虫会择机离开地下,这就是人们通常抓的知了猴。

  野生幼蝉猴生活在环境复杂的野外,且休眠期处于土壤的浅层,易吸收残留农药和重金属,也很容易被菌类和寄生虫感染。该批次幼蝉猴身上带有土壤并且未办理检疫审批手续,也未提供相关检疫证明材料,若流入国内市场极有可能会给当地农业以及食用者带来诸多隐患。对此,检验检疫工作人员依法将该批物品进行截留封存处理。

  青岛机场检验检疫局在此提醒广大的进出境旅客,在进出境前,请务必了解我国相关的检验检疫法律法规,避免因携带禁止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而危害自身健康以及造成行程不便。

  (新锐大众)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