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111名法律顾问成百姓“私人律师”

2017-08-17 16:33: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石如宽

  “以后,咱身边也有法律帮手了。”8月16日,寿光市司法部门组织律师和基层法律工作者开展了“普法进万家,共创文明城”活动,走到社区居民家门口,通过讲课、答问等方式,向居民传授法律知识,赢得居民点赞。“我们学习这些法律知识后,知道了怎样防骗,对我们帮助很大。”在现代社区,居民姚青春表示,给她们讲课的是山东格辉律师事务所的马忠喜律师,马律师不仅讲得通俗易懂,而且大家当面咨询的问题,马律师也耐心解答,大伙对这种“送法上门”的活动很满意。

  今年,寿光市司法局重点打通服务基层“最后一公里”,实现了村居(社区)法律顾问全覆盖。全市 14 个城市社区、94个农村社区、975个行政村居法律顾问合同全部签署完毕,58 名律师、53名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共111人担任法律顾问,为村居集体和广大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类似的法律宣传活动,不仅发挥了法律顾问的普法作用,增强了居民法律意识,还能引导大家争做文明市民,共同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