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今年抓获115名通缉犯 77人迫于压力投案自首

2017-08-17 09:20:00 来源: 闪电新闻 作者:

  8月16日,泰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公安局联合召开发布会,通报了泰安市公安机关开展公开通缉工作的有关情况。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泰安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对134名涉黑恶、黄赌毒、侵财、交通肇事等在逃人员发布市级通缉令进行公开通缉。截至8月16日,已抓获115名,抓获率达85.8%,其中有77名被通缉人员迫于公安机关震慑及社会舆论压力投案自首,自首率达到67%,公开通缉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自7月14日召开公开通缉工作新闻发布会以来,泰安市公安局又对18名涉嫌故意伤害、寻衅滋事、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罪名的网上在逃人员发布市级通缉令进行公开通缉。截至目前,该18人中已有8人到案,到案率为44.4%,其中有6人迫于压力投案自首,自首率为75%。期间另有3名往期被通缉人员投案自首,总到案人数达到11名。

  截至目前,仍有19名被通缉人员未到案,分别为泰山区2人,邵旺晓、李西帅;岱岳区2 人,李祥利、焦文亮;新泰6人,张京全、苏瑞松、江兴、邵常彬、王忠君、翟荣刚;肥城3 人,杨顺永、尹承勇、王岩;宁阳5人,史道成、徐保良、李云成、王洪金、张军令;东平1 人,耿进行。

  公开通缉工作开展以来,多数在逃人员家属能够深明大义,明辨是非,积极规劝在逃人员投案自首,争取了宽大处理。但是仍有个别在逃人员家属为其提供隐藏处所、财物,帮助其逃匿或者作虚假证明、提供方便等进行包庇,去年以来,全市已有8人因涉嫌窝藏包庇犯罪而受到刑事追究。

  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加大公开通缉的范围和力度,加强与检察机关、审判机关的协作配合,建立司法机关联合追逃工作机制,并形成常态。对各类违法犯罪人员涉案潜逃,影响案件侦办的,特别是在人民法院审理的案件中,故意规避或拒不执行判决、裁定,影响审理的,将依法及时上网追逃,对符合公开通缉条件的,一律予以公开通缉。泰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公安局将对5名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等犯罪的在逃人员和8名公安机关确定的涉嫌其他犯罪的在逃人员进行公开通缉。

  公安部门再次警告违法犯罪分子,要认清形势,立即停止违法犯罪活动,所有负案在逃人员,尽快到司法机关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对提供线索抓获在逃人员的群众,将按照有奖举报奖励办法予以奖励。

  闪电新闻记者 王迅 泰安报道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15日环保督察组向泰安市转办信访件6件

    大众网泰安8月16日讯 8月15日,泰安市接到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信访件6件,涉及泰山区1件,肥城市1件,新泰市2件,泰安高新区1件,涉及肥城市和宁阳县的1件。[详细]

    08-16 10-08齐鲁晚报
  • 新能源汽车专用牌来了!泰安近3000辆新能源汽车挂专用牌还需再等等

    15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了解到,目前我市尚未接到何时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通知,但新能源专用号牌的推广改革势在必行。据介绍,目前,我市共有新能源汽车近3000辆,每年以300辆左右的速度增加。这些车辆中大型车辆有2100余辆,主要是路上通行...[详细]

    08-16 09-08齐鲁晚报
  • 泰安张春霞入围教育部 “2017寻找最美教师”候选人名单

    大众网泰安8月15日讯(记者 田阳)8月15日,大众网记者从泰安市教育局获悉,由教育部举办的“2017寻找最美教师”活动,教师节期间将举办颁奖典礼。[详细]

    08-16 09-08大众网
  • 中央环保督察组转泰安市7信访件

    大众网泰安8月15日讯 8月14日,泰安市接到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信访件7件,涉及泰山区2件,岱岳区4件,新泰市1件,主要反映水域污染、大气污染等问题,其中水方面2件,大气方面3件,水、大气方面均涉及的1件,其他方面1件。 [详细]

    08-15 09-08大众网
  • 泰安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公开承诺事项

    按照全市“重效率、勇担当、作表率”主题活动统一安排,今天“服务提质”公开亮诺单位是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详细]

    08-15 09-08泰安广播电视台
  • 泰安3所学校被省文明办推荐为“全国文明校园”

    8月13日,山东省文明办在大众日报发布《关于推荐全国文明校园的公示》,根据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关于评选表彰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的通知》要求,按照申报标准、原则和相关程序,对我省全国文明校园推荐名单进行公示。[详细]

    08-14 11-08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