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北安计生协:自此天天都是 “会员日”

2017-06-26 16:22:00 来源: 广告 作者:

  大众网6月24日电(通讯员 江蕾 纪秀传)“近期,我们正在考虑如何在广场舞里面补充一些计生宣传新内容”。笔者日前从即墨市北安街道办事处采访时获悉,该街道计划生育协会正在制定近期工作计划,而这个已经形成初稿的工作计划中提出:将每年坚持的“5.29”集中宣传、服务活动的部分内容科学分解、融合到日常工作之中,实现“天天都是会员活动日”。

  据悉,今年5月29日是中国计生协成立37周年,也是纪念“幸福工程”21周年,也是全国计生协第19个“会员活动日”。为了将这次宣传活动搞得更加到位,北安街道充分发挥计生协的自身优势和特色,提前一个多月就开始周密部署,并与5月29日组织村居如期开展了一系列旨在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计生基本国策的认识的宣传活动。

  北安街道地处日益崛起的开发热土,工业和商贸业发达,计生工作的难点颇多。今年的“会员活动日”期间,不仅该街道各级计生协组织得力人员在辖区人流集中区域、集贸市场等繁华区悬挂横幅、张贴标注口号,而且各个村“居”还充分利用黑板报、宣传栏来大力宣传计生的新政和法规知识。而在街道计生协的倡导下,许多村“居”甚至将计生知识穿插在各种文艺汇演、健身操、广场舞、趣味运动会。在一些活动现场,计生协工作人员还现场为相关群众发放避孕药具、各种宣传册等,并热情释义解惑,让更多的人们及时了解、掌握计生相关知识。

  “计生宣传的涉及面非常广泛,通过上次计生协会员日的集中宣传活动,广大理事、会员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得到普遍增强,协会组织的凝聚力和生命力得到进一步显现”,北安街道计生协秘书长告诉笔者,为了进一步拉近计生协与居民的距离,更好的增强感情交流,为计生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该街道计生协在对“5.29”宣传活动进行全面总结的基础上,积极争取街道党工委、管委会的多方支持,即将开始启动更加得力的宣传机制,将计生宣传工作推向一个更高水平。其中,该街道将在试点的基础上,将遍及各村“居”的广场舞宣传中的计生内容进行进一步提炼、整合,并形成规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浩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