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山中路市场下月6日起取缔 将为失业人员举办招聘会

2017-06-21 10:49:00 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 杨雯雯

七里山中路市场下月6日起取缔 将为失业人员举办招聘会

  七里山街道城管队员向商贩发放取缔通知 记者杨雯雯 摄

  6月19日,市中区七里山街道联合相关部门发布七里山中路马路市场取缔的通告。从下月6日起,该马路市场将被取缔,存在30年之久的马路市场将成为附近小区居民的集体回忆。

  约800米的集市至今已有30多年

  七里山小区建成于上世纪80年代初,属开放式居民小区,基础设施及配套设施极不完善。随着小区居民的入住,在七里山南村附近开始有零星商贩出现,后来逐渐形成长约800米的集市,至今有30多年了。

  从2010年开始,七里山小区便民市场移交七里山街道办事处进行管理。2014年以来,街道先后投入了120余万元对七里山中路市场进行全面改造提升,市场内现有门头房70余间,摊位150余处。这里的商贩主要售卖蔬菜、副食等生活日用品。

  据了解,这里的经营业户主要为当地下岗工人和低收入群体以及南部山区自产自销农民,周边七里山小区的居民都来这里买菜。“市场给居民生活带来便利,也解决了部分就业。但该市场的存在也导致周边环境脏乱差现象突出,消防通道不畅通等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活的问题。”七里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徐波介绍。

  七里山南村三区的李先生说,每天上班开车经过马路市场时,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混行非常严重,几百米的道路需要走至少20分钟。

  近期将为失业人员举办专场招聘会

  19日,七里山街道联合市中区相关部门,发布了关于取缔七里山占道经营集市和拆除违法违章建筑的通告,该通告中称:七里山集市所有经营的业户,截至7月4日一律予以取缔并腾空违章房屋和摊位。自7月6日起,开始对此处违章建设及摊位进行集中拆除。

  七里山中街马路市场取缔后,居民可到市场周边原有的便民超市、统一银座、山水大润发等大型购物超市购物。记者了解到,在这条路上还有一些门头房,下一步七里山街道将引导部分经营业户退路进厅,适时增加社区便民肉菜店,确保周边居民能买上新鲜蔬菜。同时,针对取缔马路市场后,失业人员的就业问题,近期该街道还将在七里山五区广场举行专场招聘会。

  作者:杨雯雯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