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或引入18米长“巨无霸”公交,能容纳100多乘客

2017-06-21 10:48:00 来源: 鲁网 作者:

  鲁网6月21日讯 日前,中国重汽与济南市公交总公司公共汽车融资租赁合同成功签约,未来两年内中国重汽将向济南公交提供纯电动和混合动力公交车2569辆。据悉,2569辆公交车中包括500辆10.5米纯电动公交车和70辆18米“巨无霸”电车,年内“巨无霸”电车有望上路。

  今年两会期间,济南市人大代表,济南市公共交通总公司经理、党委书记薛兴海说,未来两到三年,济南将购置3000辆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公交车,公交线网将进一步加密。日前,中国重汽与济南市公交总公司2569辆公共汽车融资租赁合同成功签约,济南将大批量新增、更新纯电动、混合动力公交车辆。

  中国重汽济南豪沃客车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批签约车辆全部为纯电动、混合动力公交车,是中国重汽积极响应国家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号召,与济南公交一道,面向济南市治理交通拥堵、治理雾霾的需要,经双方技术人员调研论证、沟通合作研发的精品公交车型。

  据介绍,2569辆公交车中包括500辆10.5米纯电动公交车、100辆10.5米混合动力公交车、1899辆12米混合动力公交车以及70辆18米“巨无霸”电车。其中,比较受关注的就是18米“巨无霸”电车。

  去年6月,豪沃18米双源电车现身济南公交五公司二队。这种“巨无霸”电车双侧6开门,也有“大辫子”,可容纳100多名乘客。当时记者看到,“巨无霸”电车车头附近有“中国重汽”和“豪沃客车”标志,最前面的LED显示屏上还能看到“BRT”字样,车身还有“WiFi”、“云”等标识。

  “这批车将采用很多新技术。”该公司技术人员介绍,混合动力车型配备智能起停系统,车辆仪表盘上方配备抓拍设备。“12米和18米车都是双侧开门车辆,主要是为了BRT线路的需要。”他说,这批车可能有大部分会用于BRT线路。

  据了解,济南将建设“三横五纵”8条公交专用走廊,线网总长共计111.2公里,全部为路中专用道。为了发展无轨电车,济南将采购配备735辆现代无轨电车,其中18米长无轨电车292辆,12米长无轨电车443辆。

  “这批车辆还配备了烟雾报警系统,车辆噪音低,乘坐也更加舒适。”该负责人说,今年18米“巨无霸”电车就将交付,12米混合动力公交车也将交付使用大部分。届时,济南市民就能体验一下“济南造”18米电车。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