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博物馆日:感受日照历史 传承传统文化

2017-05-19 14:47:00 来源: 日照网 作者:

  5月18日,是第41个国际博物馆日,今年的主题是“博物馆讲述难以言说的历史”。日照市博物馆举办了系列宣传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林玉营出席。

  今天上午,日照开发区银川路小学德育基地揭牌仪式在博物馆举行。近年来,日照市博物馆把服务未成年人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已经与多所中小学校合作建立了德育教育基地,成为一个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爱家乡教育和人生观教育的重要场所。

  日照市博物馆有大汶口文化、龙山文化、岳石文化等历史遗物,还有距今数万年的旧石器时代的文物,活动现场,来自银川路小学的师生还参观了各个展厅,进一步了解了日照的历史、文化、政治、经济等内容。

  日照农民画展、黑陶工艺品展、书法作品展以及博物馆内丰富的文物展品让这些小学生们大开眼界,也让他们深深地意识到文物并不是无声的,它们承载着深重的文化,它们就在身边。

  今天,日照市博物馆还举行了免费鉴宝及文物专家讲座等活动。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