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市公安局五里派出所进村入户,做好警务助理评议工作

2017-05-19 14:46: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警务助理干得怎么样?工作态度是否认真?”“警务助理是否定期巡逻,本村治安情况如何”……这是青州市公安局五里派出所积极推进警务助理工作,强化警务助理管理监督,真实摸底警务助理工作情况的“突然袭击”。警务助理工作干得好不好,除了民警打分、管区评价外,须由辖区群众进行评议,评议结果作为警务助理工作的重要考评标准。

  自今年3月以来,为有效缓解基层警力不足,全面强化农村地区治安防控能力,我省实施“一村一警务助理”工作。青州市公安局五里派出所在加快推进“一村一警务助理”建设的同时,创新警务助理管理监督模式,对警务助理工作实施“群众评议、民警点评、管区评价”的立体化监督。五里派出所社区民警每月走村入户,在各村不定时间、不定地点地随机选取本村10名群众,对本村警务助理“组织治安巡逻、检查安全隐患、开展法制宣传、走访服务群众、本村治安状况”等方面进行评议。通过群众评议,知晓警务助理工作开展和各村社会治安的真实情况。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