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部分盐碱地变成了水稻田

2017-05-19 14:46: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说起水稻,大多数人脑海中会浮现出烟雨江南、最美水乡的画面。现在在潍坊寿光也有了水稻种植基地。

  常茂明是这片水稻田的负责人,跟盐碱地打了几十年的交道的他告诉记者,其实这片水稻田就是一片盐碱地,以前寸草不生,种啥啥不长,选择种水稻也是借鉴了外地的经验。

  俗话说,万事开头难。要想在盐碱地上种出好的水稻,首先就要让盐碱地达到种植标准。常茂明说,这就要将水稻田先用好水浸泡两个月,然后排出水,再浸泡,再排水,这样才能排尽土里的盐分。由于从来没有接触过水稻种植,在刚开始的时候,他们也是走了不少的弯路。

  经过努力,盐碱地的水稻种植终于实验成功。无论育苗、插秧、还是机械化水平都逐步提高。因为气候条件,这里的水稻是一年一熟,因为生长时间长,所以品质比市面水稻更好一些,价格也高。

  现在经济效益上去了,生态环境也改善了,常茂明想要继续扩大种植规模,让更多闲置的土地变为良田。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