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多部门开出民生补贴,总有一款能惠及你!

2017-04-25 15:11:00 来源: 工人日报 作者:

  近期,国家为就业创业人员发放了不少政策“红包”。

  但你知道吗?除了就业创业人员可以领取相关补贴,咱普通老百姓在日常生活中也能享受到国家给予的优惠政策。

  一起看看,哪一款能够惠及你!

  物价上涨可领价格临时补贴

  物价上涨,一些困难群众可以领到一笔价格临时补贴。

  国家发改委等五部委去年8月份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完善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的通知》。

  按照通知规定,满足以下任一条件即启动联动机制:(一)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单月同比涨幅达到3.5%。(二)CPI中的食品价格单月同比涨幅达到6%。各地可结合实际降低启动条件,但原则上不得提高启动条件。

  谁可以享受补贴?

  通知明确,联动机制保障对象为: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各地可根据实际适当扩大保障范围,但不得缩小保障范围。

  独生子女父母不用怕

  靠这项补贴也能安度晚年

  山东省在《省属困难企业退休职工中独生子女父母养老补助落实工作实施办法》中明确,对2002年9月28日后正式办理退休手续未按规定享受一次性养老补助的省属困难企业退休独生子女父母,可按办理退休手续时企业所在的设区市上一年度职工年平均工资的30%发给一次性养老补助。

  广州市规定,2015年12月31日以前生育(含依法收养)子女,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5周岁,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本市户籍居民,可以申领奖励金:符合生育政策终身只生育了一个子女(该子女没有同胞兄弟姐妹或者同父异母、同母异父兄弟姐妹)的夫妻;终身没有生育只在婚后依法收养了一个子女的夫妻。奖励金标准为每人每月150元。

  住房补贴助你住有所居

  住房补贴,是国家为职工解决住房问题而给予的补贴资助,也就是将单位原有用于建房、购房的资金转化为住房补贴,分次(如按月)或一次性地发给职工,再由职工到住房市场上通过购买或租赁等方式解决自己的住房问题。

  购买节能产品

  可享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补贴

  节能产品惠民工程是国家发改委、工信部、财政部联合发布的旨在推进节能减排的战略,指通过财政补贴方式对能效等级1级或2级以上的十大类高效节能产品进行推广应用,包括高效照明产品、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等。

  例如对能效等级2级的房间空调器给予300—650元/台(套)的补助,能效等级为1级的给予500—850元/台(套)的补助。中央财政对消费者购买节能汽车按每辆3000元标准给予一次性定额补贴,由生产企业在销售时直接兑付给消费者。

  高龄老人可领高龄补贴

  高龄补贴,是针对高龄老人实行的一种社会保障制度。

  4月1日,青海省再次提高高龄补贴标准。提标后,将为70~79岁老人每人每月发放110元补贴,80~89岁老人发放120元,90~99岁老人发放140元,百岁以上老人发放180元。

  北京、天津、河北等26个省(区、市)已出台了出台了高龄津贴补贴政策,天津市给予该市百岁老人的津贴为每月500元,标准最高。多数省份对100岁以上的老人都给予100元每月以上的高龄津贴。

  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

  可享养老、医疗等社会保险补贴

  享受社会保险补贴的人员范围包括: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

  宁夏:按缴费基数不同,养老保险补贴标准分别为2272元、2841元、3749元,医疗保险补贴标准为1704元。

  江苏苏州:创业培训结业并自办实体人员参加企业职工社会保险的,其社会保险补贴标准为每月876元;以个体工商户方式参保的,其社会保险补贴标准为每月613元。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标准为每月330元,其中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的人员,补贴标准为每月410元。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第二届中国电商网络模特大赛山东赛区总决赛将在泰安举办

    大众网泰安4月25日讯(记者 徐浩洋)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泰安分公司、泰安市模特协会主办,大众网泰安频道、山东天艺模特培训机构(泰安)、红星美凯龙泰安店承办的第二届中国电商网络模特大赛山东总决赛将于4月29日在泰安举办。届时,经过层层选拔的来自全省的近...[详细]

    04-25 09-04大众网
  • 新泰张宸荣获第21届“山东青年五四奖章”

    大众网4月25日讯(记者 田阳)为树立和宣传当代优秀青年典型,引导和激励全省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青年联合会日前公布了第21届“山东青年五四奖章”获得名单,其中,新泰市青云街道青云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兼胡家沟村...[详细]

    04-25 09-04大众网
  • 大众网拍客再添创作新景 “泰山牡丹园”挂牌摄影基地

    222.jpg

    大众网泰安4月22日讯(记者 徐浩洋)4月22日,大众网泰安拍客团再添一处摄影创作基地,位于肥城市的泰山牡丹文化产业园成为大众网拍客创作取景的又一次新去处。挂牌仪式后,持新版大众网拍客证的大众网拍客均可免费进入景区取景创作。 [详细]

    04-24 12-04大众网
  • 泰安百岁老太迎来钻石婚 “我要活到104岁陪你过百岁生日”

    23日,今年一百岁的泰安老人王永兰补过了一百岁的生日。这一年还是她和96岁的老伴马守春的结婚80周年,孩子们凑在一起,就将百岁生日和钻石婚纪念日一起过了。[详细]

    04-24 12-04齐鲁晚报
  • 4月26日泰安市首条公交线路拆分11路拆为65路、66路

    大众网泰安4月24日讯(记者 田阳)为合理完善城市公交系统架构,支撑城市轴向发展,按照客流规律、群众需求、道路状况,更好覆盖市区,减少市区公交线路的间隔和绕行时间,将于4月26日起,环线11路拆分为65路和66路公交线路,调整现有的1路、32路公交线路。 [详细]

    04-24 11-04大众网
  • 两个多小时跑完42.195公里 泰山国际马拉松冠军出炉

    大众网泰安4月23日讯(记者 田阳)4月23日,2017泰山国际马拉松鸣枪开跑。历时2小时20分18秒,国际组男子全程冠军亚瑟凯完成了42.195公里的赛程。 [详细]

    04-23 18-04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