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老年痴呆症老汉带老伴看病 结果把自己看丢了

2017-04-20 18:07:00 来源: 胶东在线 作者: 侯嘉伟

  胶东在线4月20日讯(记者 侯嘉伟 实习生 王婼楠)4月19日下午,烟台市牟平蛤堆后边防派出所民警在滨海东路巡逻时,发现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头坐在路边,衣着凌乱,脸上有伤,像是迷路了。此时正下着雨,民警见状即刻停下车上前询问。

  在民警与老人沟通的过程中发现老人口齿含糊,表达不清。当问他在这里干什么时,老人说自己是在这里等人,一会就有人来接他。民警问老人家是哪里的,老人说自己是青岛人,叫崔什么。民警无论再问什么,老人就都回答不上来了。这时民警突然想起了4月18日的一个协查通知,说的就是一位姓崔的白发老人在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走失,家人报了警。民警感觉这就是那位姓崔的老人,雨还在下着,民警担心老人淋雨生病,给老人说坐我们的警车回所里休息,再联系家人来接。老人就是不上车,并一直说有人一会就来接他。民警无奈只好寻找协查通知报警人的电话,并联系他来到现场。

  不一会老人的儿子崔某赶了过来,民警核实了崔某的身份证,确保没有问题。崔某说父亲七十岁,家住牟平,患有老年痴呆症。4月18日父亲带着母亲到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看病,给母亲办了住院手续。没想到把母亲安顿好了父亲却丢了。崔某接走了父亲,并对民警表示了感谢。

  民警提醒:家里有老年痴呆症老人的,出行时一定要有家人的陪同,并建议家人为老人制作专门的“联系卡”,缝在贴身衣物内或装在衣服口袋里,以便走失时与家人联系。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